原创流行音乐决赛 创作者各展身手
2017-08-27 21:16:09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原创流行音乐决赛 创作者各展身手

【刘玟惠陈彦霖台北】

台湾原创流行音乐大奖,今天进行到决赛与颁奖,在客语组的部分,有几位第一次创作客语歌就入围的参赛者,不仅有对于生活和价值观的探讨,还有对于社会议题的关心,像是首次参赛的陈彦竹,就是以“屋”,关怀受到征地拆迁的民众,拿到首奖,貳奖是严文康、巫康裘的边缘人,三奖是叶家绮的“路边个花蕊”,参赛者融入拉丁风格或是印尼的乐曲以及蒙古唱腔等风格多元,关注的内容也不同,展现出不同韵味的客家音乐。

融合了蒙古的唱腔,声乐系毕业的叶家绮,因为家中已经不太讲客家话,靠着自学客语,结合喜欢的音乐风格,写下“路边个花蕊”,希望鼓励每个人,努力丰富自己的生命历程。

三奖得主叶家绮:“有一阵子就在说,寻找自己的根在哪里,然后后来就觉得说客家,就是我后来就觉得说,想要把客家变成是新疆边疆的曲风,然后来又发现把它融合在一起之后,竟然没有违和感。”

看到儿少受虐的视频,林钰婷写下“系啊!总做得”,希望能为他们发声。

佳作得主林钰婷:“我是希望说,可不可以我们多一点温暖,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同理心包容,可能这个世界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战争,不会有这么多人,欺负人或者对别人不好的事情。”

?

还有长期关心,社会议题的陈彦竹,以“屋”这首歌,关心受到征地拆迁的民众。

首奖得主陈彦竹:“社会里有人是没有房子,可以有栖身之地,也有另外一个意思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我们的心里面也没有屋。”

用印尼话Beruntung,幸运的意思,演奏出轻快的曲风,黄子轩乐团,与印尼的朋友共同演出,让新住民的语言,也能在原创流行音乐比赛,有发挥的空间,文化部同时也预告,迈入第14届的原创流行音乐大奖,各语组首奖得主也将会在9月30日进行音乐分享会,鼓励新生代音乐创作人,也让民众更加认识母语音乐。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苗北艺文中心陶画展 展现14位创作者友谊

【钟志明苗栗】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件幸福的事情,苗栗县苗北艺文中心,就有14位因陶艺及绘画,而结缘的好朋友,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纯粹的美好相遇”的作品展,不仅展现出14位创作者的友谊,也代表了画与陶的美好相

社头乡恢复摩托车下乡考照 71岁奶奶不遑多让试身手

记者张文熹/彰化报道为提高乡亲服务品质,彰化县社头乡公所恢复停办已久的摩托车下乡考照服务,15日在员集路进行暑假第2梯次考照时,依然吸引大批网民报名参加,呈现秒杀情形,其中年龄最高的有70几岁的长者,也不遑

看到杨梅、听到杨梅 “杨梅好声音”流行音乐歌唱大赛受理报名

【我酷网记者袁慧心/桃园报道】“有歌声的地方,就是快乐地方!”杨梅好声音高手如云,为发掘在地优秀歌声并与各地歌唱高手交流,桃园市杨梅区公所首度于中秋节以歌会友,通过音乐传递杨梅之美,借举办杨梅好声音流

杨梅好声音流行音乐歌唱大赛 邀你一起来PK

记者叶志成/桃园报道“有歌声的地方,就是快乐地方”杨梅好声音高手如云,为发掘在地优秀歌声,及与各地歌唱高手交流杨梅区公所,首度于中秋节以歌会友,通过音乐传递杨梅之美,借举办杨梅好声音流行音乐歌唱大赛,

为2018平昌冬奥会打造的韩国流行音乐盛典开幕式非同凡响

韩国横城郡2017年8月1日电/美通社/--韩国流行音乐盛典(K-POP Festival)将在韩国江原道横城郡屯內面举办,丰富2018平昌冬奥会(Pyeong Chang Winter Olympics)的活动。2017年泰岐山炫酷韩国流行音乐盛典节目安排盛典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