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温暖浇灌 用爱撑起孩子的明天
2017-08-28 05:33:33 | 来源:雅墨 | 投稿:丽丽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家扶温暖浇灌 用爱撑起孩子的明天

【台中讯】在大专院校走向高录取率的社会里,或许很多人认为只要有意愿,无需担心没有学校就读,然而却未注意到孩子能否顺利进入学校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最实际的学费问题。

南台中家扶多年来重视孩子的教育议题,近日在东海大学铭贤堂举办“106学年第一学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发放金额共计约354万元,有218位(137位大专生、81位高中、职生)课业表现优异的同学受惠;此外,台美扶轮社提供逾12万元作为21位国中生的奖学金,aqua水相餐厅则是颁发奖学金予6位国小生,多位助学人、扶幼委员会主委张维清与委员应邀出席担任颁奖嘉宾,鼓励同学在就学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今年典礼共有6位国小生、21位国中生、218位大专及高中、职同学参与,不同年龄层的孩子如同树苗般慢慢成长茁壮,因着各阶段的需求而需要不同的关怀或资源:小学生为“照顾”、国中生为“陪伴”、高中生为“学习”、大专生则为“精进”,期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你我都能成为他们的水、空气与太阳,在用心的浇灌与陪伴下,从小小的树苗,长成丰硕的果树,如同本次典礼的主题—温暖浇灌,用爱撑起孩子的明天!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张维清表示,“古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但前提是要能好好阅读吸收,才会变成是自己的宝藏。如果学习时仍需担心筹措生计和学费,效果就会打折扣;因此,奖助学金的设置目的,是希望能使孩子无后顾之忧完成学业,运用知识翻转清贫人生,进而回馈社会。”

本次颁奖典礼的参与者中,不乏许多因成长经验而期望为社会多尽一份心力或是追求梦想的同学;小玉的妈妈远从越南嫁至台湾,但在多年前因爸爸生病过世而陷入经济困境,如今妈妈从事清洁工作独自扶养着小玉及弟弟;温和、善良的小玉,在今年高中毕业后,以社工系做为升学目标,对于选择此科系的原因,源自于她从小时候开始协助妈妈照顾弟弟;因此,引发小玉一直期待能够多与儿童互动,用自身成长经验去关心需要帮助或照顾的孩童,同时也希望在往后的生涯发展里,能够向他人分享曾经接受过的关怀与爱。

刚升高一的淳淳,从国小至今依靠自学维持优异的成绩,并在国中时期参加乐仪队,原先可进入一般人眼中的第一志愿,但在衡量经济状况后摒弃了学校的光环,选择了可让她稳定就学的学校,多才多艺的淳淳积极向上,希望考取国立阳明大学,在未来成为一名医生并为癌症领域有所贡献,而这个梦想,来自于她的母亲;淳淳的妈妈罹患癌症,身体无法负荷过重而难以从事全时工作,两位半工半读的哥哥主动扛起学费,希望妹妹可顺利成为医生,尽管淳淳离自己的梦想尚有一段距离,但为了帮助更多与妈妈面临相同健康问题的人们,其正努力的往前走。

17岁正是与同学打打闹闹的年纪,然而阿雄却选择了不同的学习生活。阿雄目前就读高职餐饮管理科二年级,从国中一开始即以餐饮科做为目标,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成为一位名厨,也不吝向老师及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手艺,但材料与器具费用是就读餐饮科孩子普遍面临的现实状况,奖学金的申请成为阿雄得以获得资源的管道。阿雄除了在课业上有不错的成绩,并致力于考取相关证照,不满足于当前学习的他,从国二至今持续参加本中心的少年展力方案,慢慢从受助者成为助人者,对于阿雄来说,帮助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

南台中家扶成立53年以来,感谢社会善心人士对于奖学金的注入,促使许多孩子得以顺利就学,期盼未来能有更多人共襄盛举,不以爱心为名,而是协助孩子通过教育提升面对生活的能力,唯有以他们的双手撑起自己的未来,才能走得更远、更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家扶温暖浇灌 用爱撑起孩子的明天

【台中讯】在大专院校走向高录取率的社会里,或许很多人认为只要有意愿,无需担心没有学校就读,然而却未注意到孩子能否顺利进入学校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最实际的学费问题。南台中家扶多年来重视孩子的教育议题,近

家扶温暖浇灌 用爱撑起孩子的明天

【台中讯】在大专院校走向高录取率的社会里,或许很多人认为只要有意愿,无需担心没有学校就读,然而却未注意到孩子能否顺利进入学校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最实际的学费问题。南台中家扶多年来重视孩子的教育议题,近

餐桌礼仪从小培育 让孩子自信地走入社会

记者张文熹/彰化报道为教育孩子餐桌礼仪,进而培养出有文化、有礼貌的下一代,财团法人晴光文教基金会和彰化县东荧社会福利促进会,在暑假期间举办“小淑女小绅士餐桌礼仪研习营”,外交部中部办公处副组长杨爵鸿担

搭世大运热潮 美国男足与孩子踢在一起

记者陈骆宜宏蔡文绮/新竹报道世大运正热闹展开,新竹县近年来足球风气日渐盛行,每年县长杯就能吸引上千选手参与,最近特别邀请到美国男子足球队最近来到新竹县,与三十位在地各国小足球队员们以球会友,让小球员们

前瞻预算朝野协商没共识 柯建铭:成不成看明天

我酷新闻网记者王少筠/台北报道立法院朝野党团今(22)日就“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1期特别预算案”进行协商,针对国民党团提出的1万421案预算删减案,为节省纸张,朝野同意只印刷25份,其余以电子档处理;但后续该如何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