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拍卖行?博物馆?这个地方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推荐
2018-01-25 11:51:00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英媒:拍卖行?博物馆?这个地方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推荐

英国thespaces网站1月24日文章,原题:北京嘉德艺术中心正重新定义拍卖行

德籍著名建筑师奥雷·舍人在北京紫禁城附近设计了一座拍卖行和博物馆结合的艺术中心(如图),其工作室表示,这是世界上同类场所中的首座“定制”建筑。

建筑师设计出一座通过其上下部分采用截然不同形式和材料以反映北京过去及现在的建筑。据悉,该中心将开展将商业功能与社区资源相结合的综合项目。除容纳嘉德拍卖行外,这座建筑还含有一系列对公众开放的空间,包括画廊、餐厅、酒店和灵活举办各种活动的场地。

“博物馆不再只是专注于艺术,因为我们希望在这里建造一座混合建筑,其间艺术、文化、活动和生活方式将开始合并为一种拥有众多可能性的‘复杂文化机器’”,建筑师解释说。

奥雷·舍人指出,拍卖行每年通常只会举办几次拍卖会,利用率很低,而该建筑旨在为艺术创造一个新的多功能目的地。他希望这将有助于阻止北京市近来出现的文化产业纷纷从市区向郊区“逃离”的趋势。“我认为通过以传统博物馆难以实现的更多样化和更积极方式提供多功能艺术空间,我将在某种程度上使艺术行业重返北京市中心。”(作者艾林·格里菲斯,王会聪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富汗贵族最爱的"时尚单品"将亮相成都博物馆 推荐

玫瑰花形吊坠来源:天府早报天府早报记者段祯上百枚金片锤砧而成的黄金王冠,绿松石红宝石与黄金相互勾连而成的项链,两耳生风的羚羊装饰的手镯……2月1日,《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展将亮相成都博物馆

阿布扎比博物馆把卡塔尔从地图上抹了 推荐

德国新闻电视台23日称,阿联酋阿布扎比卢浮宫博物馆的一张地图上,没有卡塔尔。发现这个错误的是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尔-塔尼,她把这张地图发在推特上,并提出质疑。在该地图中,画面左方绘有巴林,中间位置

英媒惊叹中国速度 [生活]

英媒惊叹中国速度英媒惊叹中国速度,9小时建成火车站现场画面犹如电影大片般震撼。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英媒称,中国工人仅用9小时建成一座火车站,该项目是近年来中国完成的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基建项目之一。

故宫将建近现代文物博物馆 推荐

故宫博物院(记者倪伟)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大量近现代文物,今后将在紫禁城外新建专馆展示。今天(1月22日),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办故宫博物院近现代文物博物馆(暂定名),并

中国的五座特别的博物馆 推荐

来源:全球博物馆博物馆也许很多人都去过。但是今天我要介绍的不是一般的博物馆,给大家展示的是一些神奇特别的博物馆,绝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疆乌鲁木齐-东庄西域建筑馆位于离乌鲁木齐30公里距离的东庄西域建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