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笔下最爱的玉女缪斯 推荐
2018-03-08 15:30:30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毕加索笔下最爱的玉女缪斯 推荐

1937年,西班牙的动荡政局遥相呼应,一连串的纷乱事件在那一年发生,当中包括西班牙的中北部小城镇格尔尼卡(Guernica)遭受德国纳粹空军轰炸。

该事件随后激发了毕加索创作出旷世巨作《格尔尼卡》。

毕加索《格尔尼卡》,1937年

这也是在如此跌宕的一年,毕加索最终于年底以他的“玉女缪斯”玛丽·泰瑞莎为灵感,创下这幅生动强烈、情感浓烈的画像。

毕加索《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1937年,成交价4982.7万英镑

近日,毕加索的此幅杰作于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隆重亮相,首度登上拍场。

该画最终以4982.7万英镑成交,约合

人民币

4.36亿元,成为欧洲拍卖市场中价格第二高的艺术品(第一名为贾科梅蒂的《行走的人》)。

众所周知,毕加索生命中多位女子的出现,对于他的创作及思考都极其重要,而《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则记录了毕加索与其缪思玛丽·泰瑞莎的关系变化。

玛丽·泰瑞莎&毕加索

在这位艺术大师的众多情人中,玛丽·泰瑞莎是陪伴他最久的一位。

也是与泰瑞莎热恋的期间,毕加索肉体上的欲望和创作灵感都达到了巅峰。

毕加索的著名画作《梦》,就是以泰瑞莎为原型而创作的。

毕加索《梦》,1932年

女人的面部表情安详,柔和她的两个圆滑、挺拔的乳房是那么地迷人,真实展现了女人身体的质感。

1927年,47岁的毕加索,与体态丰腴的17岁少女玛丽·泰瑞莎在地铁站初次相遇。

毕加索忍不住抓住泰瑞莎的手说:“你长得太漂亮了,我是毕加索,我很想为你画一幅画。”

在那个年代,艺术家的魅力就如同当今的明星一样,而毕加索又堪称艺术界的重量级的流量大咖,试问哪个少女抵挡得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又创新纪录 推荐

伦敦举行的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再创辉煌佳绩,成交总额高达137,459,750英镑,一举创下欧洲有史以来战后及当代艺术单场拍卖的成交纪录,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43%。当晚成交比率以件数计高达92%,以金额

伦敦供水管道爆裂 商店瓶装水被抢购一空

法律法规网消息 伦敦近日遭受了大面积的雨雪天气。罕见的低温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不利。如今伦敦市区的水管破裂近万人受到了影响、伦敦泰晤士水务公司经理杰里·怀特(Jerry White)5日向外界介绍,气温骤

毕加索电工盗窃画作事件又遭翻案 推荐

2015年,一位毕加索晚年所雇佣电工及其妻子因为持有271件毕加索的真迹而以盗窃和藏匿罪被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上诉法院判处缓刑。不过本周,法国的最高法院推翻了该项定罪,并下令重新审理,原因是现有的证据不足以支持

半个世纪了 推荐

蒙娜丽莎《蒙娜丽莎》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绘画作品之一,它自从1974年定居卢浮宫以来,就从未出门远行过。不过如今,蒙娜丽莎可能要准备收拾收拾上路了,因为这幅作品未来或将在政府的计划下于法国的其他地区展出

伦敦供水管道爆裂 2万用户受困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伦敦天气变化多端很多地方都发生了雨雪天气,而伦敦地区的人们都为此受到影响。接近2万多的用户受到了停水停电的影响。连日来的大雪,致使伦敦供水管道冻结、爆裂、泄漏,居民生活用水出现大面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