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作品齐聚伦敦,重现毕加索的奇迹之年 推荐
2018-03-08 15:54:27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百余幅作品齐聚伦敦,重现毕加索的奇迹之年 推荐

来源:绝对艺术

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PabloRuizPicasso)

1932年,是毕加索的艺术生涯关键的“奇迹之年”(yearofwonders),他的绘画达到了一种新的高度。时年50岁的他在巴黎举行了首个回顾展,并在9月巡展至苏黎世美术馆;期间还出版了首卷大型编年画册;同年12月,超现实主义杂志《Minotaure》对其工作室进行拍摄。

感情生活也间接导致了毕加索在这一年的多产,使其在1932年创作了一批自己最爱的绘画、雕塑作品,并在这一年声名鹊起,成为20世纪早期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

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毕加索1932:情色之年”展览现场

2017年,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MuséenationalPicasso-Paris)与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ModernMuseum)合作推出了系列展览“毕加索1932”(Picasso1932),以创作时间为序,集中呈现超过100件毕加索的绘画、雕刻及雕塑作品,重现艺术家每一天的“兴趣、活动与人际关系”。展品包括来自史蒂芬·科恩(StevenCohen)

收藏

的《梦》(TheDream)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收藏

的《镜子前的女孩》。展览第一站“毕加索1932:情色之年”,于2017年10月10日在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开幕,并于2018年2月11日圆满闭幕。

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毕加索1932:情色之年”展览现场

展览第二站“毕加索1932:爱、名声和悲剧”将于2018年3月8日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开幕,这是泰特现代美术馆第一次举办毕加索个展,展出作品主要是以他的情人玛丽-特蕾兹·沃尔特(Marie-ThérèseWalter)为创作原型,画作类型涵盖肖像画、超现实主义绘画和雕塑作品等,呈现了毕加索对情人的爱恋,以及他在妻子与情人之间的矛盾与挣扎。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de,GreenLeavesandBust)

1932年,毕加索

《镜子》(TheMirror),1932年,毕加索

本次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毕加索在5天内完成的3幅油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黑色扶手椅上的裸体》和《镜子》,这3幅油画均以玛丽-特蕾兹·沃尔特为原型创作,是自1932年毕加索首个回顾展迄今第一次共同展出。

《黑色扶手椅上的裸体》(NudeinaBlackArmchair)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毕加索笔下最爱的玉女缪斯 推荐

1937年,西班牙的动荡政局遥相呼应,一连串的纷乱事件在那一年发生,当中包括西班牙的中北部小城镇格尔尼卡(Guernica)遭受德国纳粹空军轰炸。该事件随后激发了毕加索创作出旷世巨作《格尔尼卡》。毕加索《格尔尼卡

通往戊戌之年的邮票 推荐

我们总需要一些印记,时间才不会白白流去,邮票和印章就是最好的凭证之物。2018年已至,狗年邮票纷纷面世。联合国发行的狗年邮票由知名设计师潘虎设计。作品以嵌在一起的三只小狗为主体,用身体部位和图形的边线共用

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又创新纪录 推荐

伦敦举行的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再创辉煌佳绩,成交总额高达137,459,750英镑,一举创下欧洲有史以来战后及当代艺术单场拍卖的成交纪录,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43%。当晚成交比率以件数计高达92%,以金额

伦敦供水管道爆裂 商店瓶装水被抢购一空

法律法规网消息 伦敦近日遭受了大面积的雨雪天气。罕见的低温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不利。如今伦敦市区的水管破裂近万人受到了影响、伦敦泰晤士水务公司经理杰里·怀特(Jerry White)5日向外界介绍,气温骤

毕加索电工盗窃画作事件又遭翻案 推荐

2015年,一位毕加索晚年所雇佣电工及其妻子因为持有271件毕加索的真迹而以盗窃和藏匿罪被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上诉法院判处缓刑。不过本周,法国的最高法院推翻了该项定罪,并下令重新审理,原因是现有的证据不足以支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