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仿制工艺品当文物高价销售 推荐
2018-04-12 16:16:23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拿仿制工艺品当文物高价销售 推荐

温州网讯“我是盗墓者,有40多人的团队,盗过武则天和汉惠帝的墓……”一

古玩

店老板吹嘘后,将100多件仿制

工艺品

冒充

古董

卖给一名乐清人,骗取370余万元。4月9日,乐清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古玩

店老板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1

古玩

店老板吹嘘在全国各地盗墓

被告人熊某,43岁,江西籍男子,案发时在江苏经营一家

古玩

店,卖金器、

玉器

等。

据法院审理事实,去年5月,乐清人老吕到江苏出差认识了熊某。熊某自称,他店里的东西都是古墓里挖出来的。临走时,老吕与熊某互留联系方式。

老吕的儿子小吕酷爱

古玩

,准备筹建“博物馆”,想买一些年代久远、保存完好的文物馆藏。于是,老吕将熊某的联系方式给了小吕,小吕一听有“好东西”,便联系了熊某。熊某又跟小吕吹嘘一番,他说自己是专门盗墓的,带了40多人的团队,在全国各地盗墓。熊某还通过微信给小吕发了一些古董照片。

2

花370余万元买117件“古董”

越听越心动,小吕决定要买些“好东西”。

一开始,小吕一家也是谨慎的。他们让熊某将“古董”送来乐清看一下。

熊某见“鱼儿上钩了”,便带着一批“古董”赶到乐清。他跟吕家说,这些东西绝对是真的,都是他去墓穴里盗过来的唐代、汉代文物。

来之前,熊某还做了一番功课,他在网上下载了一些进入墓穴的视频。在吕家,他把这些事先准备好的视频发给小吕他们看,称这些都是他盗墓时拍的。视频里,墓穴里躺着一具陈年白骨,周边摆满古董珠宝,显得十分真实。

小吕看过视频,遂对熊某的身份及古董来历深信不疑。

据查实,2017年5月,小吕分三次向熊某购买“古董”,共计117件,总价373.8万元。

3

鉴定

购买的“古董”都是赝品

2017年5月23日,小吕拿着从熊某处购买的一只“明清时代的翡翠玉手镯”去

鉴定

,结果为赝品。于是,小吕打电话质问熊某,而熊某则辩解:“这就是明清时代的翡翠,现在国家不认可的……”

去年6月18日,小吕预约了一档某知名寻宝栏目的专家,对从熊某处购买的金器、玉器等“文物”进行

鉴定

。专家一看,给出结论:金器全部是假的,玉器大部分是假的,少部分玉器是现代工艺做成的仿古玉,也是假的。

全是赝品!一气之下,小吕报了警。

去年6月22日,熊某在微信里继续给小吕发一些“文物”照片,说过几天给他带一些“精品”。小吕佯装同意,让熊某带货过来。

当月25日,熊某到了小吕家,带了75件“文物”,开价160万元……正当他津津有味介绍时,警察出现了。

4

骗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获刑12年

经认定,熊某这次带来75件“古董”,价值26.83万元,均系现代仿古

工艺品

。之前他贩卖给小吕的117件“古董”也均系现代仿古

工艺品

,价值35.05万元。

案发后,熊某家属归还小吕35万元。另外,公安机关冻结了熊某银行账户余额106万余元。

乐清法院审理认为,熊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他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据此,乐清法院一审判处熊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4000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通讯员岳思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疑似圆明园虎鎣拍出365万 推荐

英国拍卖行网站中展示的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青铜虎鎣”。图片来源:拍卖行网站截图英国当地时间4月11号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1号下午5点,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在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据外媒报道,这件“

41万英镑!疑似圆明园被劫文物被拍卖 推荐

英国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10点,疑似圆明园被劫掠珍贵青铜器文物“虎蓥”在英国肯特郡坎特伯雷拍卖行以4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6万元)价格被拍出,据悉买家是通过电话竞拍购得。此前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都已

2018伦敦春拍“冰火两重天”:高价频现 推荐

在英国房地产业受挫,经济增速创新低的情况下,伦敦春拍悄然开场。从作品成交而言毕加索等一线名家作品价格继续高涨;从整场表现而言冰火两重天,既有单场成交额创新高,也有成交率跌破70%;从买气而言,新买家增长乏

圆明园流失文物在英被拍卖 [热事件]

与虎鎣一同拍卖的还有两件来自中国的青铜器。分别是青铜“大象”香炉和商周时期樽青铜酒器皿。圆明园文物虎鎣被拍卖 北京时间昨日17时,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拍卖了一件疑似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虎鎣(yíng)。据外

非法流失文物在英拍卖:3500年前西周青铜器 推荐

呼吁国际友好人士本着人文主义精神,共同抵制疑似非法流失文物拍卖。希望有关部门通过一切必要途径促使从我国非法流失的文物回归中国。图源:坎特伯雷拍卖行网站明天(英国当地时间4月11日),据今约3500年的稀有西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