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翡翠摆件 推荐
2018-04-16 16:44:25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关于翡翠摆件 推荐

翡翠摆件花样多、题材好,是百姓心中的百变翡翠。目前大型的翡翠摆件大致有人物(以观音、罗汉等为主)、山水(以山水雕刻加人物为主)、花鸟和动物等吉祥寓意的题材,总体的设计与雕刻水准在近些年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增加了作品的价值和“含金量”,同时也使作品更具鉴赏价值和

收藏

价值。

整体格局要好

摆件都是体量较大的器物,大的器物则要讲究布局,即一件作品的设计、雕刻的走势与结构。

人物题材要看五官、身段是否匀称、比例是否融洽得当,形态是否符合历史或现代大众的审美。比如佛类,多为头大脸圆肚子凸,整体以肥大为美,此为福相,可站可坐可卧,若作品格局没有福相则为败笔之作。

花鸟类题材则看相关元素是否搭配自然。比如牡丹体现的是雍容华贵、国色天香之容姿,而梅花则是娇俏不屈,体现的是一股凌寒独自放傲骨精神。

局部雕刻精细

所谓事无具细,一件好的翡翠摆件作品,也必是有格局有细节的。细节多体现在雕工方面,层次是否分明,线条是否平滑多姿,纹理处理是否清晰等等。

同时也体现在设计方面,好的设计必是把整块料子的种、水、色充分利用,同时去脏去瑕,大到整体色彩形象的体现,小到每一点颜色的俏色利用。

这样的作品才会越看越有神韵,越赏越有品味。

主题鲜明,生动形象

上面讲的格局是作品的布局讲究,主题则是指作品传达的思想。俗话说“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意即作品的寓意,鲜明的主题能告诉并带引观众去欣赏它,感受它体现的意境,感受它表达的情感。

因为摆件跟一般的小件宝贝不同,它是摆着来看的,不是戴在身上的,多为远观而非近窥,所以格局与主题寓意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因为是雕刻作品,所以雕工也是非常考究。

一个翡翠摆件颜色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新颖巧妙的设计、完美的格局、鲜明的寓意与精湛的雕刻技艺相结合,那么这个作品才能一眼夺目、神韵无穷。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红宝石继续受追捧 推荐

香港苏富比(微博)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2018年春拍,拍卖成交焦点:24.70卡拉古垫形‘鸽血红’红宝石戒指以8,640万港元成交。钻石吊耳环一对,以2,316万港元成交。梵克雅宝宝石配钻石手链,以936万港元成交,超越高估

红宝石继续受追捧 推荐

香港苏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2018年春拍,拍卖成交焦点:24.70卡拉古垫形「鸽血红」红宝石戒指以8,640万港元成交。钻石吊耳环一对,以2,316万港元成交。梵克雅宝宝石配钻石手链,以936万港元成交,超越高估价。重点

高雅别致的清代翡翠“九鲤戏荷”笔洗 推荐

■湖北武汉李笙清“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这是东汉许慎《说文》中对玉的注解。古人爱玉,“比德于玉”,称之为“天地之精灵”,以“君子无故,玉不去身”来体现对玉的珍视。自古以来,古人创

清乾隆白玉卧鸟摆件 推荐

摆件长14厘米,玉质地白皙,雕琢一只回首休憩的小鸟,形态圆润可人。毛羽以短斜线并列刻出,工艺精致,甚为精美。在北京保利第40期(义乌)精品拍卖会上以322万元成交。

把宋画放大10倍 推荐

宋画,中国绘画史上的一座高峰。在他们的作品中,自然与艺术取得了完美的平衡。艺术史家高居翰曾赞叹宋画之美:他们使用奇异的技巧,已达到恰当的绘画效果,但是他们从不纯以奇技感人;一种古典的自制力掌握了整个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