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搞定真假钻石 推荐
2018-04-24 11:24:21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三招教你搞定真假钻石 推荐

来源:珠宝快爆

钻石应该是现在最热门的宝石了,它剔透晶莹的火彩往往和纯美的爱情分不开。

在挑选钻石首饰的时候,如果有专业的

鉴定

工具当然是最好,但通常消费者都不具备这个条件,那么一些肉眼可鉴别的小窍门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以下3个简单容易操作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希望在消费前可以对你有所助益。

一、线条

鉴定

切工标准的钻石内部折射率很高,几乎没有光线可以穿过钻石亭部到台面,所以将钻石底部垂直放在一张白纸上,并且白纸上画有铅笔黑线,透过台面垂直看去是看不到黑线的,折射率较低的钻石仿制品,如锆石,则可以看到弯曲的黑线。

二、哈气

鉴定

钻石的热导率较大,所以我们对钻石哈一口气,如果钻石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这颗就是真钻石。而如果表面的水汽消散地很慢,则这颗钻石可能是仿制品。不过这种方法受钻石大小、温度影响,使用起来限制较多。

三、水滴

鉴定

将钻石清洗擦拭干净,确保其表面没有油脂的存在。然后,将小水滴点在钻石上,如果水滴能在钻石上保持很长时间,那么这就是真钻石,如果水滴马上散开,则可能是钻石仿制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卖数万元的假金饰连仪器都测不出 [热事件]

在黄金首饰的买卖上,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真假问题了,一般要想知道所买卖的金饰是真是假时,除了人为的一些判断技巧外,可能更多的人会选择靠相关仪器的测试数据,但要是告诉你有些假金饰连仪器都测不出来的话,你会不

出产钻石最多的国家是哪儿 推荐

钻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宝石,其形成条件苛刻,开采更是不易,目前世界上有将近3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钻石矿床,比如我们熟知的南非钻石产地,那么世界上出产钻石最多的国家是哪儿呢?钻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宝石,其形成条

草莓被评最脏蔬果 [热事件]

我们平时都认为,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好的,但现在水果铺里的水果有多少是真正新鲜的呢?近日媒体曝光草莓被评最脏蔬果,因为有大量的农药残留其中,下面就让专家用7招教你去除农残!草莓竟成了最脏水果 根据美国4月

医保入无卡结算时代 [热事件]

不得不说2018年实在是太厉害了,公交车可以使用手机来刷卡,电子身份证也来了,车辆直接绑定手机上高速自动扣费,现在就连医保卡都可以使用手机来刷卡了。现在福建已经进去了无卡结算模式了,医保入无卡结算时代正式

荷花烟为什么这么火 [热事件]

说到荷花烟,相信一些老烟民都知道这个品牌的香烟,停产了很多年的荷花烟,今年香烟届被新推出了两款新品荷花烟新品刷屏了,一款是马尔斯绿,另一款是绿水青山,款式非常精致。大家都很好奇荷花烟为什么这么火?接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