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一尊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头像 推荐
2018-05-08 17:36:58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埃及出土一尊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头像 推荐

新华社开罗4月22日电埃及文物部2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附近发掘出古罗马皇帝、哲学名著《沉思录》的作者马可·奥勒留的一尊大理石头像。

据埃及文物部官员艾曼·阿什马维介绍,马可·奥勒留的头像在埃及罕有发现。此次出土的头像甚至精细地雕刻着马可·奥勒留卷曲的头发和胡须,是“前所未见”的珍品。

据介绍,考古队是在清除阿斯旺以北50公里的考姆翁布神庙地下积水时发现这一头像的。目前,头像已被文物部门妥善保管,等待后续修复。

马可·奥勒留公元161年至180年在位,他既是古罗马帝国皇帝,也是斯多葛派哲学家,有“哲学家皇帝”的美誉。

此外,埃及文物部还宣布近期在卢克索出土了一座距今约2700年的古埃及神庙。该神庙位于卡纳克神庙南端第十塔门附近,为古埃及神祇奥西里斯而建。考古队发现了保存完好的神庙入口、柱石、内壁、大量陶罐和雕像残片,以及一片绘有山羊和鹅图案的浮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埃及文物部声明图坦卡蒙陵墓不存在隐藏墓室 推荐

新华社开罗5月7日电据埃及《金字塔报》7日报道,一项由意大利科研团队进行的最新考古研究显示,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内部及其周围区域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据报道,埃及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最高文物委

埃及南部发掘出古罗马皇帝大理石头像 推荐

这张拍摄于4月8日的照片显示的是在埃及南部阿斯旺发掘出的马可·奥勒留的头像。埃及文物部22日发表声明说,一支埃及考古队近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附近发掘出古罗马皇帝、哲学名著《沉思录》的作者马可·奥勒留的一尊大

镜头像素越高拍照质量越好? [热事件]

手机,因其与我们生活的密切程度,仿佛自带光环,有点风吹草动就会非常吸引眼球。最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以及意大利拉马齐尼研究所利用几千只实验动物进行的研究证实了手机辐射与癌症的相关性,又引发了学界的新一

中国科学家在突尼斯发现10处古罗马考古遗存 推荐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晚发布消息说,该所王心源研究员带领的空间考古研究团队,联合突尼斯、意大利、巴基斯坦的科学家利用空间考古技术与方法,在丝绸之路西端突尼斯发现10处古罗马时期考古遗存。

不翼而飞的埃及老金棺盒终归故乡 推荐

1907年大英帝国占领下的埃及,在南方卢克索国王谷,美国学者发掘出一具价值连城的金棺,该金棺外层大部分由黄金制成,工艺十分精湛,重约500千克。经考证,金棺的主人是古埃及著名法老——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赫那吞,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