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陵墓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 推荐
2018-05-09 11:25:33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古埃及法老陵墓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 推荐

一项由意大利科研团队进行的最新考古研究显示,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内部及其周围区域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

据报道,埃及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当天举行的第四届图坦卡蒙国际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一研究结果,并表示负责此项探测的意大利科研人员已于6日上午提交了包括陵墓雷达图像在内的详细研究报告。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博士弗朗切斯科·波尔切利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墓室中存在隐藏的人造墓室或通道,这一研究结论有着很高的可信度。在过去3个月里,由波尔切利领导的科研团队使用探地雷达对图坦卡蒙墓室进行了全方位探测,并最终得出结论。

这已经是图坦卡蒙陵墓第三次接受此类探测。自2015年英国埃及学家尼古拉斯·里夫斯提出陵墓北侧和西侧墙壁后可能存在王后纳芙蒂蒂的隐藏墓室这一假说后,日本和美国科研人员分别对陵墓进行了两次类似探测,但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此次探测研究是为消除此前疑点,得出最终结论。

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其陵墓位于埃及古城卢克索帝王谷,1922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并出土了众多精美陪葬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埃及文物部声明图坦卡蒙陵墓不存在隐藏墓室 推荐

新华社开罗5月7日电据埃及《金字塔报》7日报道,一项由意大利科研团队进行的最新考古研究显示,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陵墓内部及其周围区域不存在未被发现的隐藏墓室。据报道,埃及文物部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最高文物委

6岁就能贷款的背后:征信管理漏洞迟迟未被补上 [热事件]

现实中之所以出现“6岁贷款”“8岁贷款”等怪象,既暴露出不少商业银行管理存在漏洞,也折射出金融及征信监管存在漏洞,而且这样的漏洞迟迟没有被堵上。征信管理漏洞暴露 近日,陕西肖先生查询银行征信记录时发现,自

腾讯微出行在哪里购买 [热事件]

五一小长假将至,对于长途旅行而言,乘坐航班显然是更快捷的选择,而为了以防万一,不少人都会选择为自己或家人,购买一份航空意外与延误保险,而腾讯微保新推出的微出行,也是不少人的选择之一。那么,腾讯微出行在

以色列皇家陵墓或将揭开圣经城市的秘密 推荐

以色列的迦南地区,是《旧约》中富饶的“应许之地”。考古学家在这里意外发现了一处3600年前的古墓。墓中不仅存在大量黄金宝藏,还有三具完整的遗骸。考古学家正在对这些遗骸进行DNA分析,而分析结果或将揭开圣经世界

菏泽青丘古遗址考古重大发现:珠宝瓷器堆满墓室 推荐

日前,山东大学考古队正在对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青丘堌堆遗址进行探挖;4月2号,青丘古墓出土众多宝贵文物,金银珠宝、瓷器和陶器堆满墓室,特别显眼的是金碗和金壶,其中明显有些年代的是陶俑和陶马,十分罕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