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记者抹黑G20佛像展、侵犯著名收藏家李巍名誉纠纷案二审开庭 推荐
2018-05-11 14:44:43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假记者抹黑G20佛像展、侵犯著名收藏家李巍名誉纠纷案二审开庭 推荐

5月8日,著名金佛

收藏

家李巍的名誉纠纷案二审开庭,庭上赝品记者抹黑珍品佛像展,企图借公共利益博取同情,终不能自圆其说。

2016年8月至9月,由著名金铜佛像

收藏

家李巍提供展品的《汉风藏韵——中国古代金铜佛像艺术特展》在浙江美术馆成功举办。该展览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浙江省文化厅和普陀山佛教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佛教文化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共舟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协办,浙江美术馆和普陀山佛教造像研究院共同承办。作为G20峰会期间官方举办的一场精品展览,本次展览不但向公众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佛教造像的艺术魅力,弘扬了佛教文化,更成为向外国政要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向世界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堪称我国

收藏

界、文化界、佛教界的一大盛事。

但2016年9月19日,由北京时间公司运营的“北京时间”媒体网站及客户端突然发表了标题为《惊爆!杭州官方办高规格佛教造像展多是赝品》的报道,对本次展览大肆抹黑,将展出的精美佛像贬为粗俗不堪的赝品,将展览诽谤为“国宝帮”利用低级赝品、伪专家攻占国家文化重地,严重损害了普陀山佛教造像研究院和李巍的名誉。

此次庭上,北京时间方面称其发表的是批评性新闻报道,报道内容并未失实,不构成侵权,比起个人利益,法院更应侧重于对言论自由、公共利益的保护。

但是,实际上,北京时间公司宣称“

鉴定

结果被篡改,变假为真”缺乏明确指认,而部分

鉴定

人员甚至没有

鉴定

资质,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认为“展品多是赝品”,明显缺乏依据,恶意抹黑。

在现场,文物艺术品司法

鉴定

专家——四川中信司法

鉴定

所司法鉴定人、高级工程师梁亚力,作为具有专门知识的人员出庭,对比了北京

古玩

城的两尊仿古造像与两尊展品佛像,从四尊佛像的形态特征、款识特征、铸造工艺、装藏封底工艺、鎏金/镀金成分、铜胎成分、自然老化痕迹/表面龟裂纹痕迹/表面脱落痕迹/电焊接痕迹等角度展开分析,向法庭说明了本次展览展出的明早期金铜佛像与北京

古玩

城批发的仿古造像存在本质差别。

精美的金铜佛像被污蔑为低级赝品、仿古造像,经济价值产生极大贬损,同时也对李巍鲜生的名誉产生了极大负面影响。

高度关注这个案件的屈全绳老将军认为:北京市应该查一查,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因为恶意抹黑G20金铜佛像展览的新闻报道,是一起媒体腐败的典型。是是非非谓之智,非是是非谓之愚。

在这个案件中,周永亮的赝品记者身份确凿无疑,北京时间作为主流媒体,让假记者冒充记者采访报道,足见北京时间内部违法违规的管理乱象,政府主管部门应在法院判决后令其认真整顿。

同时屈老将军指出,还应细查北京时间在刊发周永亮关于G20佛像报道时,是否超出经营许可证的范围,如是亦属违规违法。

文章来源:互联网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爽约加价投诉难回应 [热事件]

网约车的迅速发展,缓解了城市交通痛点,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随着网约车市场日渐扩大,问题随之产生:平台低价竞争,服务却在缩水;号称提升用户体验,维权却石沉大海……面对这些陷阱和纠纷,消费者该怎

寄卖金项链引纠纷 [热事件]

现在很多人在金钱上的来往都是在手机上进行的,而在这方面里,有时候又会出现各种误操作,像近期就有媒体接到一位商家的爆料,称自己在微信上一个误操作就使得一男子想赖账1.5万元了。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是否能猜到

中国著名书画家赵书茂作品拍得22万元,引发收藏热潮 推荐

近日,在浙江某公益拍卖活动中,中国著名书画家赵书茂一幅《幽谷清韵》经多轮竞价拍得22.8万元。同时此次作品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出用于公益事业;体现了一位艺术家“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此次活动中赵书茂更是受

台北鸿禧美术馆珍藏隋代佛像将现佳士得香港春拍 推荐

来源:雅昌艺术网佛祖成道之前,为摩揭陀国太子。据说佛祖当年在菩提树下证悟成佛后,第一句话即是:“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不能证得。”5月30日,佳士得香港春拍期间将呈献三尊来

翰墨丹青:著名画家陈振新的绘画艺术 推荐

【艺术简介】陈振新,笔名:澍波、春雨,号:不舍,男,1944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北京湖社画会副秘书长、国际羲之书画院副院长,名誉教授,中国书画研究院艺委会委员。陈振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