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70万中国人逛卢浮宫,法国人却说赚不到钱!原因很尴尬 推荐
2018-06-04 15:15:41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年70万中国人逛卢浮宫,法国人却说赚不到钱!原因很尴尬 推荐

“每年有近70万名中国游客参观卢浮宫,但卢浮宫非但没有从中国游客手中赚钱,反而赔了门票钱。”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当地一些中国人干起了非法倒卖门票的生意。最近,一档法国电视节目对这些现象进行了曝光。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法国电视二台播出的“经济广角”(l’Angleéco)节目中,展示了一些中国人为了牟取暴利而倒卖卢浮宫门票、非法重复使用的现状。节目称,卢浮宫管理层表示,已经关注到这种大规模欺诈行为,将加强门票管制。

此外,法国当地媒体《巴黎人报》也以“卢浮宫成为倒卖门票的受害者”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

上述节目称,2017年共有180万中国游客到访法国,中国游客境外游平均每人消费1674欧元(《巴黎人报》称这些中国游客主要来自北上广),远高于日本(1492欧元)、美国(663欧元)等国游客。

“但是中国游客对法国而言真的是一桩好生意吗?”节目表示,除奢侈品外,法国大量博物馆和商家并没有从中国游客手中赚到钱。

报道称,卢浮宫没有中文语音导游服务,中国商贩就想出妙招满足市场需求。卢浮宫周围有人专向中国游客租赁自己开发的中文多媒体导游服务设备,兼有语音和画面,每个租价比卢浮宫的语音导游(5欧元/个)便宜1到2欧元。

一位租赁者称,生意很不错,每天能租出500多个,收入达1500到2500欧元。

“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卢浮宫商贩同时兼职‘票贩子’业务,卢浮宫门票每张15欧元,全天有效,但禁止转卖。”

节目拍摄的画面显示,上午9时卢浮宫开门,中国票贩子在自动售票机购买门票,每人竟然购买了上百张。当一个旅游团结束参观后,一名导游向游客收回门票,然后悄悄转给同事。该同事在十多分钟后利用同样的门票,带领另一个团入馆参观。一名匿名中国导游爆料称,就这样,同一张门票,从早到晚最多可使用7次。

“中国游客在语音导游和门票上的花销,没有让博物馆盈利,而是流到中国商贩的钱袋。”卢浮宫内部人士表示。卢浮宫管理层表示,很关注这种大规模欺诈行为,将采取措施加强门票管理,也提请巴黎警察局对此展开调查。

节目称,目前来法国观光的大多数中国游客还是走旅行团,因此而生的廉价酒店在巴黎郊区发展迅速。中国游客“住35欧元一晚的廉价酒店”,目的是“省下钱购买上千欧元的奢侈品”。

此外,法国媒体还称,卢浮宫周边的一些商家抱怨,尽管每天有不少中国人路过,但他们很难沾光,因为中国人喜欢“手机购物”。所谓“手机购物”,是指一些手机购物应用程序。中国游客喜欢在手机上快速找到和应用程序签约合作的商家,了解产品及打折信息。“这虽然便利了中国游客,但也让他们错过了不少正宗的法国名店、老店。”巴黎闹市区一家酒庄表示,自己的酒很好,但鲜有中国人来买,他们现在也在琢磨是否和中国的线上购物平台合作。

节目最后总结说,综上因素,从中国游客身上赚钱并不容易。各博物馆、景点、商家还需加把劲,想出更好的点子。

新闻链接:5年前的卢浮宫“假门票”事件

2013年,《巴黎人报》曾报道,从当年的8月12日起,卢浮宫相继发现数张中国游客持有的假门票,比利时海关8月底还查扣了含有3600张假门票的中国包裹。

法新社报道称,许多假门票来自中国游客和导游,而且质量越来越高,几乎是“真门票的完美克隆”。

《巴黎人报》当时称,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多家中国大陆旅行社似乎有关联。

据环球时报,卢浮宫公共关系负责人安娜-洛尔·贝娅特丽克丝当时证实,这是卢浮宫第一次发现假门票,持假票入内的是中国团组游客。事发后,卢浮宫一方面已经与警方合作开始了对假票的调查,另一方面全面提高警惕,加大了对所有门票的检查力度。

彼时,卢浮宫门票根据参观内容不同分为12欧元、13.6欧元和16欧元3种。12欧元门票是参观常年展品的普通门票。据卢浮宫人士介绍,中国游客一般购买这类门票,预售票也是这类。但如果是团体参观,还要在上述价格上加上团体订位费,使用特别的团体订位票由团体订位处当场打印,因此这类参观者没有出现作弊现象。

当年9月18日,就法国巴黎相继发生多起中国旅游团队持假门票游览卢浮宫事件,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向各省(市区)旅游局(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出境游管理,对违反规定购买假门票、造成游客持假门票游览的出境游组团社及领队,要坚决依法查处,从重处罚。

作者:每经编辑赵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1年70万中国人逛卢浮宫,法国人却说赚不到钱!原因很尴尬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卢浮宫肖像艺术在日本 推荐

日本国立新美术馆大展“卢浮宫展:肖像艺术——人对人的演绎变迁”昨天(5月30日)开幕,展出来自法国卢浮宫(MuséeduLouvre)约110件肖像藏品。其展品可上溯至3000年前的古代美索不达米亚时期的雕像、古埃及的面具

全球热门博物馆排行:卢浮宫第一,北京故宫第二 推荐

法国《欧洲时报》刊发文章称,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在2016年失去全球最多游客人次宝座后,最新统计报告指出,卢浮宫2017年以810万参观人次再度成为全球最热门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则排名第2。故宫博物院文章摘编如

国羽女队最差战绩 原因出在了哪里?

国羽女队最差战绩 8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国羽女队最差战绩背后 最差战绩原因是什么 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2018年尤伯杯团体赛半决赛中,以2-3负于泰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决赛。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赛以来, 在前17届比赛

殷金宝割腕身亡 殷金宝自杀原因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割腕身亡,网友:这真需要多大的勇气啊,看来心疼的啥也不怕了!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5月26日14时许,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割腕身亡。根据现场初

把韩裔当华人歧视 被当中国人

近日在网络平台上一段视频,引发广大朋友的关注。一韩裔在美国当作了中国华人受到了歧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美国人看不起中国人,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韩裔退伍军人詹姆斯·安 据美国中文网等报道,当地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