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画家名叫山川的山水画,自然汲取艺术养分 推荐
2018-06-13 10:00:09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当代画家名叫山川的山水画,自然汲取艺术养分 推荐

山水画

家在面对大自然时,必须从个人的主观意识出发,体悟大自然,解析大自然,把握大自然之美,抓住大自然之美,从而在创作中做到采用借物写心,物我为一的方式,把自己的意识与所描绘的客观自然景象融为一体,使绘画上升为与道相合的境界。

左为山川先生

山川先生喜欢深入生活描写自然,通过写生去检验自己对画面的总体概述能力,主宾,虚实,开合,呼应,疏密,繁简等诸多描写能力。已至知天命之年的山川老师,创作四十余年,至今仍坚持山水画创作,心无旁骛,他说:“唯有绘画才让我觉得充实,让我知道我没有虚度时光”。

山川老师所营造的山水画中的山体、林木、泉流、显晦的云雾、视觉的空间充满了灵动的生命气息。

当代

画家

名叫山川的山水画一、

中堂山水画山川最新力作国画对联《福地安居》来源:易从网

对联:人在春风和气中,家居绿水青山畔。

山川老师的这幅中堂山水画,构图充实,远景开阔,画面上一泓碧水,微波盈盈,水中有一只小船在游动,岸边青山悠悠,空濛辽远,近景处的树木刻画尤其精细,层层墨色点染颇为传神。依山傍水而居的山水人家,依然自得,湖上春秋,美景尽收,令人心生向往。整幅作品笔法丰富,意境优美,这清雅的山水小景,透露出动人湖中垂钓的闲情逸致,表达了作者对自然山水和生活的深刻感悟,愉悦的情怀。

当代画家名叫山川的山水画二、

国画泰山图山川力作五岳大靠山《泰山日出》来源:易从网

山川的作品渗透着画家的真情挚爱,并构成具有强烈主观情绪的艺术境界。从画境中可以读出画家情感的奔泻与冲击,感受到心灵的律动和震颤。

山川老师的山水画作品可以使观者感到作者在大笔点皴、小心收拾、墨色挥洒、情景交织中所洋溢出来的书卷气和人文气。

当代画家名叫山川的山水画三、

国家一级美术师山川大尺寸山水画《旭日东升》来源:易从网

山川的画是非常有生气,抓住了事物的内在精神。比如这幅旭日东升,他把旭日的感觉画出来了,把树的生长力量,精神表现出来了,把树拧着向上的一种力量,精神表现出来了,从他的这幅画可以看出他的理想,想得很多,开创出了自己的一条路。有这种精神,有针对性的写生实践,就不是空的。现在还能看到这样的精神实属难得。

当代画家名叫山川的山水画四、

山川最新力作八尺横幅国画《旭日东升》来源:易从网

高山巍峨宏伟,奇峻陡峭,气势磅礴。缥缈云雾弥漫于山峰、幽谷之间,使画面呈现出蔚为壮阔的景象。岩壁之上,苍松耸立,山花烂漫,草木丰茂。大气的飞瀑从山间激荡而下,卷起层层水雾。水面雾气腾腾,渔舟悠然行进于江上,自由自在,怡然自得。整幅画卷既有壮阔山景,亦有婉约秀美水景,流露着快意而洒脱的情怀。此作格调高逸,小路通往山中!在风水布局上,以聚宝盆之格局,流水生财,财力充沛,宝潭聚财,财不外泄,财路送财,屋宇林立,人丁兴旺,万山拱玉,声名鹊起!

在“道法自然”中求索“逸品”的旨意,分明贯穿于他的山水画创作中,使他的作品不落俗套,而弥布着一种润人肺腑的清逸之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内当代实力女画家刘燕姣,将生活绘成艺术 推荐

中国女性艺术家往往展示出一种不同于男艺术家的经验方式、感知方式及思维方式,这种性别差异成为建构女性艺术的基石,也正是在这种“基石”之上,当代的中国女性艺术才突出体现出一种独立的美学品格和精神指向。画家

时代新象——首届油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亮相河南省当代艺术馆 推荐

6月9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省当代艺术馆、圣水画院承办的“时代新象——左国顺、李运江、乔满囤、张曙光、郭华、左程学术邀请展”在河南省当代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六位油画家近

风起于青萍之末,字画收藏推荐广西画家蓝健康 推荐

字画艺术品是当下很多富裕家庭的选择,或者当做书香世家,诗书门第的文脉传承,或者是当做一种个人地位品味的体现。其实不止富裕家庭,现在字画艺术品已经越来越多的融入普通大众的家中,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大家风范:走进?山水画家?林德坤的绘画艺术 推荐

林德坤:字蒋易,1969年生、河南省郑州市人,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画家,现易从网签约画家

大家风范:走进?山水画家?林德坤的绘画艺术 推荐

林德坤:字蒋易,1969年生、河南省郑州市人,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画家,现易从网签约画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