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再坚持要大家藏好画 推荐
2018-06-22 15:59:45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为何一再坚持要大家藏好画 推荐

来源:

收藏

投资导刊

坚持要大家买好画藏好画是我认真思考得出的结论,几年过去了,现在看来这一观点是完全正确的。我所说的好画是指中国近现代书画大师的精品力作。何谓认真思考呢?对我而言就是像模像样的苦思冥想。泡上一杯浓茶,没人打扰,坐上两三个小时,也许只是一天,也许接连几天,直到得出结论。这种方式对我很适用,我曾用这种思考方式成功处理过几乎不可能解决的问题,也曾在大脑高度运转中体验过思想像物体般在脑海中流动,那真是一种从不曾有过的奇妙感受,惊到了自己。我确信每个人的身体中是有许多潜能有待开发的。关于思考,我曾把自己的感受写成文章《思考的力量》发表,认为思考的力量足以强大到能战胜任何困难。

关于买画藏画我曾有过两次不同阶段的认真思考,因为这件事关系到我的职业和生活,所以含糊不得。第一次思考是在2007年至2008年期间。参与或者了解中国

艺术品市场

进程的人士可能都还能忆起当时的情景:当代艺术异常火爆,许多年轻艺术家作品的价格超过了传统大师。

记得在2007年春夏之交的一日,我在环铁艺术区一个搞拍卖的朋友的住所,大家围在电脑前看当代艺术夜场拍卖的直播。动辄几百万上千万,天价一个接一个,看得大家目瞪口呆,思维跟不上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反应不过来。那个搞拍卖的朋友边看边嚷嚷:“赶快去找画,当代艺术疯了。”在当时那样一个人人找画,见面必谈当代艺术的大环境下,是坚持自己

收藏

中国画大师作品的方向不变,还是改弦更张投入到热炒当代艺术的狂潮中去,这确实是需要做出选择的。在经过认真的观察、思考和分析之后,我做出了坚持自己原来

收藏

方向不变的决定。不去跟风,不趋利冲动,而且还要抓住大多数人把关注点放在当代艺术上,中国画作品出现的短暂价格低谷期去多

收藏

好东西。

尽管多年来我一直研究

收藏

中国画,但是对有些当代艺术作品也是真心喜爱。从最早

收藏

罗中立、何多苓、周春芽的作品,再到后来

收藏

尹朝阳等多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只要是能打动我的,我都会尽自己所能买一些。几年下来,陆续

收藏

了有几十幅,但买谁的藏谁的都是经过认真考虑而选择的,后来在市场合适的时机也都及时出手了。所以,这些年当代艺术作品一直不曾作为我投资

收藏

的重点,这当然是与我最初定下的方向有关的。

我选几幅2008年在拍卖会上拍得的中国画作品和当代艺术作品,把价格排列出来,请大家比较,从中可以清晰地了解当时的市场情况。

作者名称尺寸(厘米)价格(

人民币

)(万元)

齐白石

《丝瓜蚂蚱》103×3586.24

齐白石

《葫芦秋虫》27.7×18.889.60

黄宾虹《宋故行宫图》75.6×26.461.60

潘天寿《新放》71.5×40.689.60

陈少梅《秋水泛舟》97×2040.32

陈少梅《秋山行旅图》79×3441.40

王雪涛《雉鸡图》48.5×33.517.36

何海霞《渭北丰收》68.5×39.217.92

周思聪《雷滇滇雨溟溟》47.8×8828.00

周春芽《马蹄莲》70.5×57.650.40

周春芽《茶花》70×6048.16

尹朝阳《青春远去·林中嚎叫》95×11267.20

齐白石

《丝瓜蚱蜢》

题识:伯钧老弟清正。九十三岁,白石。

钤印:

齐白石

寄萍堂

齐白石

《葫芦秋虫》题识:寄萍堂上老人。钤印:萍翁

在当时当代艺术作品市场放量很大的情况下,我精心挑选了周春芽和尹朝阳等人的作品,因为他们也确实是那一批活跃的艺术家中最有才情的优秀代表,并且作品价格也没有高得离谱。尽管如此,从作品的所占比例上还是能明显看得出,我把大量的精力放在了中国书画作品上。

一如既往地相信“

齐白石

”,相信“王雪涛”……一如既往地相信“周思聪”,市场上只要有好的周思聪作品,不由分说肯定拿下。

黄宾虹《宋故行宫图》

题识:曩游粤西,还道经香岛,因访宋故行宫遗址,九龙海汭峦嶂沓匝,陵谷变迁,今近千载,俛仰凭吊,偶为图此。柱尊先生正之,戊寅冬日,黄宾虹。

钤印:朴居士片石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