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撞裂古建筑牌坊被索赔126万 推荐
2018-07-10 17:27:12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司机撞裂古建筑牌坊被索赔126万 推荐

事发后,牌坊被围蔽。

被撞裂的横梁已被拆下来。

吊车正将牌坊上的构件一件件拆卸下来。

牌坊被围蔽起来维修。

牌坊街是外地游客到潮州旅游的必去景点。可就在去年3月10日晚,这里闯进了一位“不速之客”:一辆揭阳牌照的水泥搅拌车夜闯牌坊街,在通过“理学儒宗”牌坊时被牌坊中间的横梁卡得动弹不得,造成该牌坊正中横梁存在裂缝,裂缝宽度为0.5毫米。

事发后,车主方先支付5万元维修费用。不过,就在几天前,车主石先生收到牌坊街管理办公室的赔偿通知,通知显示,经核算牌坊维修费达126万余元,其中仅设计费就花了5万多元。这在石先生看来是“天价维修费用”。那么,这条0.5毫米宽的裂缝为何维修费需要126万余元?记者就此向潮州市湘桥区旅游部门求证。

事件还原:

新司机闯禁撞裂牌坊横梁

车主石先生向记者回忆起事件经过。原来,当晚驾驶水泥搅拌车的并非他本人,而是由他雇佣的一位马姓司机。2017年3月10日晚11时许,司机正准备将一车混凝土运送到牌坊街附近一目的地。

由于牌坊街白天禁止一切车辆进入,但到晚上9点半后会将禁止通行的铁链松开,允许小型轿车驶入,但大型车辆依旧不得驶入。石先生说,由于司机人生地不熟,当晚按照导航驾驶,在进入牌坊街来到第一个牌坊面前,司机还下车查看是否能顺利通过。

可当水泥搅拌车行驶到第七个牌坊时,意外发生了。石先生说,因为这个牌坊的高度可能相对较低,司机晚上也无法准确判断,导致车被卡住。石先生第二天到现场查看发现,牌坊上的裂缝“只有头发丝大小”,直到两天后才稍微变大。

石先生承认司机确实违反禁行规定,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事发后一直在积极配合潮州当地交警和政府部门,并先行支付了5万元赔偿费。可几天前,他收到一份由潮州市湘桥区旅游局发来的《关于支付“理学儒宗”牌坊修复费用的通知》(以下简称“修复费用通知”),称“理学儒宗”牌坊的修复工程已于2017年9月26日竣工验收恢复通行,项目共需修复资金合计1263495.24元。

看到如此巨大的数额,石先生直言“真是欲哭无泪啊!”石先生是重庆人,几年前一家四口来到潮州定居,运营搅拌车是他们家的全部收入来源。“好不容易还完车贷,如今一下要赔120多万元,这简直是‘天文数字’。”石先生表示,尽管车辆买了保险,但保险公司称最多只能赔付90万元,剩余的30多万元仍需石先生自己承担。“真的是

赔不起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山西陵川法院公开宣判盗窃古建筑文物案14人获刑 推荐

来源:法制网原标题:山西陵川法院公开宣判盗窃古建筑文物案14人获刑法制网记者马超王志堂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法院近日对一系列盗窃古建筑文物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焦红卫等13人犯盗窃罪,被告人张某犯掩饰、隐瞒犯

记录不良司机行径 英国建立全国车 Cam 资料库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香港有 YouTube 频道和 Facebook 群组,专门收集和上载驾驶者俗称车 Cam 的行车记录仪片段,主要目的都是以视频作为反面教材提醒道路使用者,同时也有公开不良司机的行径的作用。不过在英国,车 Cam 视频不但可以传送

数百年历史古建生生变成仿古建筑 推荐

日前,网友曝料称,明长城最大的军事边堡、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同市新荣区得胜堡被当地政府用仿古砖包裹修复,搞成了崭新的仿古建筑。就是这样一处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却遭受到了以保护之名进行的破坏行为

京港澳车祸亲历者 司机酒驾了吗

法律法规网消息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准守交通规则,防止意外发生。近日发生交通事故,真是太吓人了,有多少人伤亡?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司机就酒驾了吗? 从广东省中山市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1400公里距

客车被滚石砸中 司机当场死亡

法律法规网消息 接连几日南方的强降雨让很多地方都受灾严重,近日在四川有一辆客车被山上的滚石砸中了,现场惨不忍睹,司机当场死亡。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原标题:四川石棉一客车被滚石砸中 致1死6伤)中新网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