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花鸟画家郭执铨 推荐
2018-07-11 10:35:56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当代花鸟画家郭执铨 推荐

郭执铨的简介:

1958年出生在山东的郭执铨,是当代花鸟

画家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工艺美院客座教授、山东省企业家书画协会主席、山东圣邦美术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山东鲁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山东文史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作品入选山东省花鸟画作品进京展、中国美协组织的2012年“翰墨新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和2012全国中国画作品展。1996、1997年在荣宝斋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作品两度赴韩国参加中韩书画展。出版有《郭执铨画集》《郭执铨花鸟画作品集》《水墨千秋——郭执铨花鸟画专集》。

郭执铨的艺术之路:

郭执铨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在齐鲁文化熏陶中长大,因自幼喜爱艺术绘画,长大考入山东工艺美院师从郭志光等名家学习。郭执铨从出生就走在艺术这条道路上,几十年的努力和摸索,为他在绘画艺术上的广采博收提供了方便。他的作品既有陈白阳的神清气畅、八大山人的简率放逸、华新罗的笔致秀逸,又有任伯年的清丽雅致、

齐白石

的淳朴野逸、潘天寿的生动意态。

郭执铨传师承又不拘泥于传统,既注重传统技法又选择性的吸收西画元素,在多年的学习中炼就成了自己灵妙清雅的风格,对花鸟画进行创新。郭执铨的作品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奇;既有传情动人的魅力,又有感人心弦的情趣;十分具有笔墨连贯、自然畅合之意韵,从而突显了画笔的时代感,达到了笔墨色与情趣意之间相互交融的境界。

用清和之气和美好愿望来烘托主题,是郭执铨着力营造意境的创作手法,这既是他本身性格和幼年生活熏陶的与生俱来,也是其书画艺术得生活积累的与日俱增,故而在其画作中,那种寄托着超然物外、清风明月般的释道思想与中国花鸟画的本体相融合,使其画作既呈现出飘然清逸、和风细雨的美丽,又蕴含着对人生、对社会的一种清明和畅的追求与向往。

郭执铨认为:中国画是一种寄托性灵的绘画形式,注重文化性和人文精神,其特征既体现在题材与内容的选择上,也体现在意境的营造中。他的画作始终给人一种清雅空灵、世外桃源般的美的享受,那美妙的藤蔓、柔美的柳条、鲜润的清荷、洒脱的禽鸟,那千姿百态的花卉鱼虫,无不彰显出画家深厚的笔墨功力和淡然处世的禅意逸风。

郭执铨的作品赏析(以下作品均在易从网展售):

《献寿图》规格尺寸:八尺横幅(83*218cm)

《鹤舞迎春》规格尺寸:八尺横幅(83*218cm)

《事事如意》规格尺寸:斗方画(66*66cm)

《寒香图》规格尺寸:斗方画(66*66cm)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暖暖内含光--记当代著名书法家李文志先生 推荐

书法家是一种怎样的存在?他们用一副笔墨担起重任,在传统文化淡化,泛文化盛行的当代,孤独而执着地舞动生命韵律和心性情怀。他们游弋于诸多艺术领域,擅书画、工诗文、通艺理、精鉴藏,广闻博识,有着异于常人的灵性

客厅适合挂什么装饰画 推荐

客厅作为家中的一个脸面,它能体现主人的品味、学识和志趣,是家居装饰中的一个重头戏,而一幅好的装饰画挂在客厅里,不仅可以保证客厅的美观度,也可以提升客厅的装饰品位。然不同的挂画装饰效果不同,那么客厅装饰

画家借院潜心探索中国画 推荐

静静地,打开那本还散发着油墨馨香的画册《东方之光·借院三法》——人们看见夏日的庭园里,有“雨点法”“乱柴法”“芭蕉法”营造的各色中国画……无论交搭重叠的方式,或者节奏雄浑的线条,还是垂直破裂的错落,都

毛笔书法作品欣赏,当代名家书法真迹赏析 推荐

毛笔书法作品欣赏,中国历史文化悠久,独特的书法文化几乎贯穿古今,自古以来中国人挥毫书画,书法已不仅仅是中国的一门独特艺术,更是中国的文化象征,是中华民族展示给世界的瑰宝。历史上涌现出众多的书法大家,笔

客厅装饰画挂什么好 推荐

如何提升客厅逼格?这当然是非“画”莫属了。“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深入人心,在现代家居生活中,仅仅满足房屋的功能性已经达不到需求,想要满足审美,装饰画的引入恰到好处。作为房屋的核心,客厅墙面上挂装饰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