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化妆品:线上销售增速迅猛
2016-10-07 17:42:58 | 来源:中国丽人网 | 投稿:南在北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内化妆品:线上销售增速迅猛

国内化妆品:线上销售增速迅猛

昨日,记者从2016首届进口化妆品交流会暨中韩化妆品合作论坛获悉,2016年上半年,虽然国内化妆品行业发展速度整体放缓,但销售增速依然维持在快消品市场的3倍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化妆品线上销售占比较大,增速较快。
论坛数据显示,仅2016年上半年,线上护发类、护肤类产品均有30%左右的增长率,但是线下该类产品增长率均有4%-5%的下滑。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截至2016年上半年,各大化妆品集团线上销售均有大幅度增加。宝洁线上销售相比过去增加27%,销售占比33%;联合利华线上占比25%,比合作前增长了44%;汉高线上销售占比最高,已达到56%;上海家化也达到44%。总体来说,线上销售带动了整体化妆品行业销售的增长。
资深品牌顾问姜晓峰认为,化妆品商家在网上销售经营成本更低,并能直接与消费者互动,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加客户黏性,但这并不代表线上销售最终会完全取代线下销售。首先中国还有很多地方网络购物外部条件不成熟,一部分人群也并不是网络购物的主力军;其次线下购物有逛街、感受、试用、交流、呼朋结伴的乐趣,交易只是整个购物行为的一部分,特别是高端护肤品、功能性产品、彩妆更是如此。

tags:化妆品   美白化妆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反动物实验化妆品 民团盼台湾2020禁卖

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欧盟2004年起已禁止当地使用动物实验产售的彩妆保养品,2013年3月后则禁输欧盟;而台湾若顺利立法,最快2020年起,这类国产彩妆保养品可望禁卖。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议题宣导暨法务部门

普通化妆品消费税今取消 高档品减半

(原标题:普通化妆品消费税今起取消 高档化妆品税率减半)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李金磊)好消息!自今日起,化妆品消费税迎来重大改革,普通化妆品...为引导合理消费,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自10月1日起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

悦诗风吟上半年销售24.2亿元人民币 谁将成韩系第一?

悦诗风吟上半年销售24.2亿元人民币 谁将成韩系第一?
据韩国媒体《富体美丽》报道,目前在中国单品牌店市场大行其道的韩系化妆品品牌又发生了格局上的变化:今年上半年,悦诗风吟今年上半年实现4002亿元(约合

国内服饰市场销售疲软 跨界做化妆品真能盈利吗?

国内服饰市场销售疲软 跨界做化妆品真能盈利吗?
国内服饰市场的销售疲软让不少公司动起了跨界经营的念头。

  今年以来,不断有消息传出中国的服饰鞋帽公司与国外的的化妆品公司签约,跨界收购后者的部

4年半开了300店 悦诗风吟如何快速生长

4年半开了300店 悦诗风吟如何快速生长
016年9月10日,韩国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悦诗风吟(innisfree)在中国内地的第300家店在广州太古汇正式开业,这距离2012年4月悦诗风吟上海吴江路的店仅仅过去4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