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拒绝高跟鞋 也许平底鞋才适合你
2017-04-26 16:54:46 | 来源:中国丽人网 | 投稿:Bunny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适时拒绝高跟鞋 也许平底鞋才适合你

适时拒绝高跟鞋 也许平底鞋才适合你

高跟鞋让女性尽显风韵,但是据推算,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承受着足病的困扰,而大部分足病都跟鞋有着直接关系,其中高跟鞋对健康的危害最为突出。

可是,在女人们的眼里,即使它会带来不适,但它的美,实在是让人难以拒绝,又爱又恨。长期穿着高跟鞋,不仅容易使女性的足部、腿部健康受到伤害,甚至还会累及颈椎,引发让你意想不到的颈椎病。

挑对你的高跟鞋

45°才是完美

挑高跟鞋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高跟鞋平放在地面,观察:鞋子的重心要与鞋跟呈45度。不管它的跟高有多少,至少它会是一双比较舒服的鞋。

45°的鞋,会整个脚掌受力均匀,让你穿上后感到舒适不疼痛。

如果,你目测角度大于45°,甚至到了60°以上,你穿上这双鞋走路不到5分钟,就会恨不得立即脱下它。

一双好鞋,足弓设计一定要合理,能够承担压力的足弓,可以让高跟鞋接近如平底鞋的舒适。

鞋尖1cm翘起

把高跟鞋置于平地上,如果发现鞋尖翘起1cm,那么,你买到了一双好鞋。高跟鞋因为跟高,所以脚会往前冲,微翘的鞋尖可以避免这种压力,进而减少脚趾挤压。因此,买鞋时一定要看看鞋尖翘不翘。当然,鞋尖也不是越翘越好,过翘的鞋也会让你的脚趾感觉不舒服。

3cm内的防水台

有人说,高跟鞋太高有什么,有防水台就行!错!防水台高,虽然能缓解前脚掌的压力,但同时带来的负面作用就是“路感”很不明显,尤其在上下楼梯及稍有不平的路面,容易造成意外伤害,很容易磕绊脚。所以,防水台最好不要超过3cm。

选鞋时间有讲究

要买高跟鞋,最好在下午3点或4点的时候。

因为,一天下来,身体的淋巴液会积压在下半身,比其他时间多出5%,如果是长期站立者,淋巴液会增加8%以上,这时选稍大半号或一号的鞋最合适。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