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停跳12小时 还能说话吃苹果是咋回事
2017-05-12 15:26:23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郝锐

原标题:心脏停跳12小时 还能说话吃苹果是咋回事

 23.jpg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心脏停止跳动之后人的身体机能就会趋于死亡状态,根本不可能动弹了,更何况吃苹果和说话了,但是下面这个小姑娘就是心脏停止之后还在说话,是不是很神奇?

 5月6日晚9时10分,25岁女孩飞飞(化名)住进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生诊断飞飞得了爆发性心肌炎,没曾想手术结束后飞飞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但飞飞并无异样,还吃着苹果和护士聊天,原来术前医生为她安装了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戳视频观看

“爆发性心肌炎症状与感冒相似,但死亡率却高达70%。”李静乐一边仔细观察飞飞的病情,一边联系在爆发性心肌炎体外心肺支持领域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急危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杨明施教授。

 

两位专家详细研究了飞飞的病情后,一致认为飞飞目前病情极其危重,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需要立刻安装体外膜肺氧和系统(ECMO)。

刚装上系统,心脏停了

湘雅三医院体外生命支持团队赵尚平医生等接到通知后马上做好手术准备,在床旁待命。经过40分钟的手术,飞飞的体外生命支持系统安装完成。手术刚刚结束几分钟,她的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然而,带着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的飞飞,偶尔摸摸自己的胸口,依旧没有起伏,她保持好心态,不断跟医生护士说笑。

但在场所有医务人员的手心早已被汗水湿透,如果手术晚几分钟,没赶在她心跳停止前安装系统,年轻的她可能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12小时后,心脏恢复“工作”

1小时、2小时、3小时……时间渐渐过去,而飞飞的心电图还是一条直线,这个懂事的女孩生怕父母担心,特意打电话给爸爸,称自己想吃苹果。随后,她就淡定地在病房里吃起苹果来。

但杨明施知道,作为一名患者,知道自己没有心跳,飞飞压力肯定非常大。为了确保飞飞的生命安全,体外生命支持团队的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懈怠,时刻驻守在飞飞的床旁,寸步不离。

直到15时许,宁静的监护病房被一串“滴滴”声打破了,飞飞的心电图开始出现波形,“罢工”了12个小时的心脏,终于重新开始跳动,在场所有人员的脸上都写满了欣喜。

tags:心脏停跳   能说话   吃苹果

上一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一篇

相关:

25岁女子心脏停跳12小时,还能说话吃苹果这是真的吗?

现在的医疗是飞速发展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疑难杂症等待攻克,有些病例是很罕见的,但是还是会有人不幸的中枪,这就需要医疗治愈率没有百分之一,只有百分百的把握,即使发病率是很低,一个女孩心脏停止跳动12小时

心脏停跳仍在说话 [生活]

【心脏停跳仍在说话谈濒死体验:我刚刚是不是死了一下?】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心跳都停了还能说话、吃苹果?5月6日晚21时10分,脸色苍白、心跳微弱的飞飞在急救人员的护送下,入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心内科监护病房。

夫妻同一单位上班不能说话

廖先荣和妻子胡鸿豫夫妻见面,不能说话不能挥手……他们打招呼的方式,是眼神交流或笑一笑或摇一摇小红旗。这几天,廖先荣和妻子胡鸿豫都在上班,虽然见面不能打招呼,却和往返于南岸区弹子石和南坪的熟人们共度了一

吃苹果泥、喝糖水改善宝宝便秘?儿科医生详解…

“孩子2、3天未排便是便秘了吗?”、“想要让宝贝排便更顺畅,哺乳妈咪多吃优格有帮助吗?”、“吃苹果泥、喝葡萄糖水有助解便秘吗?”,相信上述问题是不少新手爸妈常见的疑问!究竟何谓小儿便秘、Baby的粪便又该呈

吃苹果对调理肠胃有帮助吗?苹果的养胃功效 [生活]

不少的朋友听说,出现便秘和腹泻的现象,吃苹果就会好,这是真的吗?出现便秘和腹泻的现象吃苹果可以调理吗?下面就让健康饮食专家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苹果之所以有止泻和通便的双重作用,是因为苹果中含有鞣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