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灾难?国际期刊Cell:新冠病毒变异 传染力达3至9倍
2020-07-11 10:44:14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人类灾难?国际期刊Cell:新冠病毒变异 传染力达3至9倍

 1.jpg

我酷网消息 WHO原本一直否认新冠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最近改口说不排除这个可能性,这也让疫情发展显得更加险峻,而最新研究也指出病毒变异后,传播力是原先版本的3到9倍,虽然疾病严重程度没有增加,但却会传染的非常快速。

全球确诊人数突破1200万,死亡人数超过55万人,在我们摘下口罩的同时,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攀升中,国际知名期刊Cell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原本一开始在欧洲流行的病毒株D614,被新变种的G614取代。

 

台湾林口长庚儿童感染科教授级主治医生黄玉成:“(研究者)抓下两万三千多只的,基因的定序的资料,然后再回来验证他们自己医院的999个case的情形,然后去做验证分析,基因改变之后,会影响到原来的胺基酸,本来是D的胺基酸变成了G,上呼吸道的病毒量增加,然后传染力变强,那是不是变得比较适应人的生活,很有可能,所以他们用他999个去验证疾病的严重度,就发现严重度没有增加。”

 

传染力是原本的3到9倍,病毒在上呼吸道就测的到,鼻咽部、喉咙繁殖的速度比原本的更快,台湾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医疗网北区指挥官黄玉成认为,这就很像是“流感化”了,而WHO原本一直否认新冠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最近更新指导方针,相关研究评估在餐厅、合唱团练习或健身课的疫情爆发,显示病毒或许可能在空气中传播。

台湾中研院院士赖明诏:“这是史上最强的冠状病毒,不过现在有些迹象说,这新冠病毒它可以空气传染,那这就是很严重的问题,就是说它传播力更强,那在一个小房间里面,大部分的人都会被感染,这倒是一个很严重的一个问题,它是不是空气传染,所以病毒的突变,就有可能让病毒它的性质、传染的途径改变,那这是有可能的,新冠病毒是RNA病毒,所以它基因改变是非常快的,因为RNA的繁殖过程不是非常精确,所以它经常会制造错误的RNA。”

 

被誉为“台湾冠状病毒之父”的台湾中研院院士赖明诏,认为疫情发展至今,空气传染的确有可能,而这会比飞沫传染可怕的多,飞沫传染是近距离的直接传染,比如有人在你面前打喷嚏、咳嗽,产生的大粒径分泌物,可扩及的距离大概1米,空气传染是悬浮在空气里的微粒,传染范围就会比飞沫来的大,而台湾的岁月静好,在日本女留学生确诊出现后,就是一个提醒。

中研院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现在越来越多的资料告诉我们,这个病毒比我们想像的还要难搞,这个病毒它的传播性很强,它可能需要建立感染性的剂量非常的小,所以其实是很难阻挡的,我们一直一直用阻挡病毒的方式,到最后一定有朝一日也是会发现不行,这个跟我们做的不好无关,这是病毒的属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就是,它会慢慢的潜伏在我们的社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当年SARS来的凶猛,好分辨,去的也快,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就像蟄伏在暗处的敌人,并非要提心吊胆度日,但我们或许要有意识,和杀不死的病毒共存,不能没有警备。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球新冠增长再创新高 世卫直言病毒难以完全根除

我酷网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过去24 小时新增超越22 万确诊病例、刷新纪录,纍计至少1243 万人染疫,世界卫生组织 (WHO) 週五 (10 日) 坦言,目前世界各国极不可能根除病毒,或许需要重启防疫拉黑措施,才

美国新冠确诊病历日增6.39万 佛州一县近1/3人口呈阳性

我酷网消息 在美国创纪录的一天的新冠病例再次使佛罗里达州备受瞩目,佛罗里达州已经饱受新病例和住院病例的困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周五在全国范围内带来了63,900

又一位国家元首感染新冠肺炎 玻利维亚女总统宣告确诊

我酷网消息 继英国首相和巴西总统先后宣告确诊新冠肺炎之后,今天玻利维亚女总统艾尼兹(Jeanine Anez)也发布消息,称她经检测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结果呈阳性反应。路透社报道,艾尼兹在推特发帖指出,她

英媒谈中国新冠疫苗

中国正向在该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西方发起挑战。在正接受临床试验的19种候选疫苗中,中国占据8种。中国还正专注于使用已被用于抗击流感和麻疹等疾病的知名灭活疫苗技术,而这可能增加疫苗研发的成功概率。相比之

巴西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71万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8日,巴西新增445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13160例,新增死亡1223例,累计死亡67964例,共有超过102万名患者被治愈。 巴西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71万 巴西疫情最新消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