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健康很重要 颈部护理有妙招
2015-09-30 17:24:00 | 来源:三九养生堂 | 投稿:陈芝 | 编辑:小柯

原标题:脖子健康很重要 颈部护理有妙招

  在人体的各大器官当中,大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我们身体的指挥官。而连接大脑和四肢的脖子对我们的健康也很重要,脖子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但是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上班族,过度使用颈部,危害了身体健康。那么脖子健康有多么重要呢?我们应该如何护理颈部呢?

  脖子上的淋巴是人体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而呼吸道和口腔是病毒和细菌首要侵犯的通道。如果身体受到了病毒的感染,首先受伤害的就是脖子。因此,脖子上的淋巴结也是容易肿大的部位,随后才是腋下和腹部。

脖子上的淋巴是人体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

  颈椎由七块骨头组成的,颈椎与肩膀构成十字架形状,共同支撑着我们的头部。而我们的脖子上布满了各种神经,支配着人体的运动等生命活动。中医学认为,人体最重要的经络都是从颈部与肩膀通过的。因此,脖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上班族长期趴在电脑前办公,脖子就会承受巨大的压力。同时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低头一族越来越多,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也会给脖子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我们的脖子感到不适,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一、脖子不适的危害

  1、坐姿不正、颈部外伤或者是颈椎退化,都会诱发肩膀和肩胛骨等区域的疼痛。

  有些人的生活习惯非常不健康,喜欢侧卧着看电视或者是长时间低头和蹲坐,这样也会造成肩部不适。因为颈部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旦脖子感到不舒适,周围的肌肉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情况下,脖子不适还会导致腰疼。

  2、颈椎内的神经和头部五官的神经十分靠近,彼此会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如果肩颈感到疼痛,有时也会伴随着五官疼痛的症状。这时如果吃了止痛药都没有用,那就要检查是否是颈源性头痛了,就要去做医院做颈部X光检查。

  3、很多儿童或者老人在走路的时候容易摔跤,其实可能是颈部健康出了问题。脖子不适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导致走路不稳。

  二、如何护理颈部

  脖子一旦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我们全身的健康。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护理颈部呢?

我们平时应该如何护理颈部呢

  1、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颈部的护理,在站立或者行走时一定要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不要低头弓背。这样不仅可以保护颈部,还可以预防疾病。

  如果需要长期低头工作的朋友,最好每隔十五分钟就抬头后仰一次,这样可以减轻我们颈部的酸痛感。另外,久坐一族一定要戴好护颈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颈部护理方法:常给脖子做做美容,让它也青春焕发!

都说脖子是女人的年轮,由于这部分肌肤十分脆弱,很容易松弛暗哑起皱纹,所以要特别呵护哦。颈部肌肤很薄,不适合过于湿润和油腻的产品首先,其实颈部肌肤很薄,不适合过于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