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盘起做这事补肾效果惊人
2016-01-19 13:49:00 | 来源:三九养生堂 | 投稿:张敏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双腿盘起做这事补肾效果惊人

  1. 双盘人人可练,即使60岁开始练起。

  2. 双盘练得不仅是筋骨,而是把经络全部打开。

  3. 如果练成,并每天坚持双盘坐20分钟,可保70岁登山如小伙。日常基本百病不生。

  4. 双盘练成后,打坐就不会再腰疼。肾气充足,甚至想弓着腰坐都不可能,气足的会把脊背顶的很直。

双盘人人可练

  5. 开始练几天之后,就会持续的腿疼,然后会腰疼。不练的时候也一直疼。

  6. 具体的练法是上座之前做些开胯运动,然后试着双盘,直到盘上,然后忍痛,直到时间越来越长。

  7. 练双盘,能迅速促进胃肠蠕动。即使饭后立即开练,20分钟后胃就全部排空了。

  8. 双盘不仅打开腿部经络血脉,而且会打开胯关节。

  9. 双盘的姿势其实脚踝压住了大腿内侧的大动脉,为了打通动脉,心脏会加大力量泵血,因而能打通腿部血脉。

  10. 在打通腿部血脉前,由于双腿动脉不过血,因此全身血液都集中在上半身,而此时心脏又在加大供血力量,因此,五脏六腑会得到大量的供血,迅速改善脏腑机能,并促进大脑供血。

  千万别小看这个简单动作,除了可以提高身体柔韧性,减少运动损伤几率外,经常练习还可以锻炼腿部、腰部力量,提高注意力。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每年有近万名患有各种疾病的人就诊,医生除了给病人用药外,还经常会教他们如何盘腿打坐,以消除精神上的压力和烦恼。

  而在日本,许多地方流行年轻女性做“一日尼姑”的时尚潮流,到一家寺庙盘腿打坐,斋戒清心,工作的压力和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练习一段时间后,你的柔韧性将大幅提升。一般健身者,可以从单盘(一侧小腿贴地,另一侧小腿架在其上)开始,可以垫个坐垫,然后双腿盘坐,即两只脚都架在对侧腿的大腿上,上身保持挺直,双手交叉虚放在肚脐处,沉心静气、排除杂念,打坐20—30分钟即可。

  参禅打坐的好处

  据悉,闭目养神是人在感觉疲累时,常用的一种方法,而实际上,最近一些科学家透过研究发现,像这样的静坐还增强大脑的活动能力,让人有更灵敏的反应。这一研究已发表在十一月十六日出版的《美国科学院院刊》中,这也是这类成果首次被发表在主流科学刊物上。

  据了解,试验显示,威斯康星大学心理学系威斯曼中心大脑行为学试验室曾经做过试验,试验对象是一组八位年龄在三十四至六十四岁之间的佛教徒,在过去的十五至四十年间,每天进行超过八个小时的打坐和冥想祷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养生午班车 午间按摩一处可让你全身不再寒冷


  最近天气是越来越寒冷了,好多地方都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下

肾气不足的症状 肾气不足怎么办


  肾气不足,这个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