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细胞癌侵袭命根子 别害羞速就医
2016-06-15 15:33:02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黑色素细胞癌侵袭命根子 别害羞速就医

(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5日电)苗栗一名男子生殖器官长出不明突起物,拖了近3个月才就医,检查发现是罕见阴茎黑色素细胞癌,且合并双侧鼠蹊淋巴结转移。医生提醒,男性常因害羞不就医,反使病状更严重。

苗栗市大千医院泌尿科近来收治一名64岁男性患者,生殖器龟头部位长出一个大约3至4公分、表面凹凸不平、呈黄黑色的肿瘤,且肿瘤表面有渗出液,已发炎溃烂,另外,鼠蹊部也有明显表皮隆起,经手术治疗病理切片报告,证实为阴茎黑色素细胞癌合并双侧鼠蹊淋巴结转移。

大千综合医院泌尿科医生陆兆明指出,患者发现生殖器官有“异常变化”已有2、3个月,因部位敏感并未立即就医,但反而造成病状更加严重。

医生表示,根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过度曝晒紫外线是造成黑色素细胞癌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对东方人来说,黑色素细胞癌常发生在脚掌及指甲,这些部位较不易接触紫外线,因此可能与基因或细胞病变有相关;至于侵袭至男性命根子,更是相当罕见。

陆兆明指出,阴茎黑色素细胞癌占所有阴茎癌的1.4%以下,多发生在50至70岁,若能早期治疗,2年存活率约63%、5年存活率约31%,不少男性因害羞延迟就医,若诊断时已有淋巴或其他转移,则2年存活率几乎是零。

医生提醒民众,黑色素细胞癌是皮肤癌中最为恶性的一种,平日要注意身上的黑痣有无异常变化,也要注意防晒,如体表发现有异常色素沉淀,可至皮肤科检查,若病灶位于男性生殖器官,可至泌尿科诊治,早期发现并治疗,才能有效改善预后状况。

tags:命根子   黑色素   侵袭   就医   害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惊!男子“命根子”惨遭黑色素细胞癌侵袭

夏季紫外线指数屡创新高,医药和皮肤科专家不断叮咛“做好防晒”,以免晒伤或增加黑色素细胞癌的风险。不过,黑色素细胞癌也可能长在令人难以启齿的私密处,例如阴茎,几乎晒不到太阳,又该如何预防呢?造成黑色素细

李毓芬害羞偷亲 林佑威紧张心狂跳

演员林佑威、李毓芬合作电视剧“来自未来的史密特”,李毓芬献出第一次偷亲戏,趁林佑威睡着时主动亲吻,让她直呼超害羞;林佑威坦言紧张到心跳超快。“来自未来的史密特”由林佑威、李毓芬、赖琳恩、沈志明和庭均等

台南市立安南医院胸腔科吴重廷医生:咳嗽若超过两个月如有症状切记及早就医

【大成报记者刘彩云/台南报道】王小姐是位46岁的上班族, 平常都会干咳, 觉得喉咙痒, 偶尔有一点痰, 从过年前感冒过后, 就一直咳不停, 尤其是吹了风, 吃了冰冷的食物后会加重, 甚至半夜咳到无法睡觉, 困扰了她三个多月

上海最长寿老人117岁去世 [焦点]

上海最长寿老人117岁去世 因肺炎侵袭未能顶住 上海最长寿的老人走了!6月11日,这位占据上海最长寿排行榜榜首长达8年的老人 李素清谢世了。117岁,李素清创下了上海这几年来最长寿老人的纪录。 最新出炉的上海最长寿

胖宅男不运动 就医验出6种病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2日电)一名30多岁男上班族,平时爱吃美食、宅在家看影集纾压,从不觉得身体有异状,直到一次无意发现血压偏高,就医检查才发现罹患高血压、高血糖、痛风、心脏肥大等多达6种病。收治这名患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