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水可取代开水?宝宝4个月后这样补水不NG
2016-09-20 11:00:41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葡萄糖水可取代开水?宝宝4个月后这样补水不NG

“媳妇(女儿)啊~乖孙4个月要开始滚水啦~要记得加一点葡萄糖泡给他喝,卡营养!”以上是不少新手妈咪在孩子4个月后,最常听见长辈们说的话!不过,婴儿真的适合喝葡萄糖水吗?怎么补水才正确?就让专业小儿科医生来为我们一一解说!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能喝水?4个月接触副食品后即可适度补充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小儿遗传科主任杨晨医生在其著作《跟着杨晨医生这样做,养出长的高、不过敏的孩子》一书中提到,4个月大前的宝宝食物主要摄取来源,是属于液体类的母乳或配方奶。因此,不用额外补充水分,也能供应孩子生理运作所需。而当孩子开始接触副食品时,由于奶类的摄取量相对减少,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在日常生活中,适度给予白开水,作为其补充水分。

小朋友1天该补充多少水分才足够?杨晨医生建议爸妈们不妨视孩子的体重来判断。当孩子在第一个10公斤,每公斤给予100毫升;加上第二个10公斤时,每公斤给予50毫升;再加上,第3个10公斤,则每公斤给予25毫升。

小朋友一天该补充多少水分才足够?杨晨医生建议爸妈们不妨视孩子的体重来判断。

举例来说,12公斤的宝宝,每天建议摄取水量为12-10=2 公斤

10X100=1000毫升(第一个10公斤)

2X50=100毫升(第一个10公斤)

1000+100=1100毫升

葡萄糖水里只有糖份,不含孩子成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等重要营养素,更不含膳食纤维,无助宝宝排便顺畅。

由上述可知,体重12公斤的小孩每天需补充1100毫升的水分才足够;而将1100毫升扣掉每日的喝奶量,就是建议额外透过饮食中汤汤水水,或是开水补充的份量。

水+葡萄糖增风味?医生:不建议!

由于宝宝从小接触有味道的母乳、配方奶,当宝宝4个月大开时学习喝白开水时,可能会因没有味道、不习惯而不愿意喝。此时,就会有不少婆妈、长辈会建议给婴儿喝加入葡萄糖调味的葡萄糖水,强调借此甜味不仅能增加宝宝喝水意愿,更同时能帮助宝宝补充营养。

不过,对于此一方法,杨晨医生强调,给宝宝喝葡萄糖水是错误的做法。葡萄糖水里只有糖分,不含孩子成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等重要营养素,更不含膳食纤维,无助宝宝排便顺畅。因此,不建议父母让宝宝改喝葡萄糖水,还是以副食品中的天然汤水,以及白开水加以补充较合适。

tags:糖水   开水   取代   葡萄   宝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感冒要吃才会好 细菌感染则要禁葡萄糖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国外有一句谚语:“感冒要进食,发烧则要禁食。”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这种说法或许有部分真实性。美国学者进行老鼠实验时发现,老鼠一旦受细菌感染,常在喂食葡萄糖后死亡,老鼠若是病毒

宝宝哭闹不休?这4招让宝贝破涕而笑

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新手爸妈来说,新生儿的一切都让人感到新奇万分!不过,虽然小宝贝十分可爱,如果老是哭闹不休,明明喂过奶、换了尿布,却还是哭个不停,就实在让人头疼了。小儿科医生表示,其实想要改善婴儿啼

章泽天女儿正面照名字首曝光 奶茶妹妹宝宝是女孩 [非常娱乐]

15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奶茶妹妹”章泽天生的是女儿,网友发文称:奶茶妹妹抱着她的女儿,这哪里像妈妈?分明就是姐姐啊!”并附上一张奶茶妹妹手抱婴儿照片,照片中奶茶妹妹对着镜头甜笑,十分年轻,实在

夫妻竟因王宝强打架 女方怒斥马蓉出轨要嫁宝宝 [非常娱乐]

夫妻因王宝强打架,9月13日晚,江苏一对年轻夫妻夫妻在讨论明星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离婚一事。女方称:这老婆真不是东西!我当他老婆就好了。”老公一听来了火,说你要当他老婆你去啊,没人留你!”双方吵闹起

刚会走路的宝宝怎么穿 九月童装搭配

刚会走路的宝宝怎么穿 九月童装搭配
对于孩子家长们也是操碎了心,刚开始咿咿呀呀的时候妈妈们就给予了很大的厚望,对于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妈妈们更是担心会磕着碰着,那么除了好好在旁边保护他们之外,刚会走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