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就吐 冬天小心那个“轮”
2016-11-03 07:50:5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喝水就吐 冬天小心那个“轮”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一名3岁赖姓女童,晚上在家里突然开始出现咳嗽与呕吐症状,只要一吃东西就吐,连喝水也吐,诊所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半夜突然发烧到39度,隔天早上除了呕吐外,还有拉肚子症状,体温持续升高,吃了退烧药却不改善,且呕吐状况更加明显,病童出现嗜睡活力减退与尿量变少状况,就医检查确诊女童罹患轮状病毒。

冬天为轮状病毒的高峰期

童综合医院儿童医学部医生高佳慧表示,虽然现在非冬季的感染高峰期,但是罹患轮状病毒住院的病童数目从9月份开始就陆续出现,平均1星期有3~5名病童是因为轮状病毒脱水症状而住院,部份病人因为婴儿时期曾经接受口服轮状疫苗接种,症状轻微只需门诊治疗1~2天即痊愈,随着季节转换,冬天为轮状病毒的高峰期。

发烧不退、呕吐不停、水泻不止

高佳慧医生指出,轮状病毒临床表现一开始和一般感冒类似、患者出现咳嗽流鼻涕症状,之后开始出现发烧不退、呕吐不停与水泻不止的主要症状,常被误认成流行性感冒或急性肠胃炎,轮状病毒具高度传染性,通常经由粪口途径来传播,除了婴幼儿易受感染外,成年人也会感染但症状轻微只会出现肠胃不适1~2天。

宝宝6周大  就可以使用口服疫苗疗程

高佳慧医生呼吁,虽然秋老虎持续发威感觉仍像夏天一样炎热,但是季节转换早晚温差效应出现,开始要进入轮状病毒冬季高峰期,家长要特别留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轮状病毒目前并无有效的药物可治疗,止泻药、止吐药只能稍微缓解病毒感染。

口服疫苗可以有效对抗轮状病毒的感染,口服轮状病毒疫苗提供宝宝最早在6周大时,就可以开始使用最慢8个月前要完成口服疫苗疗程,经由疫苗保护孩子不受轮状病毒感染,家属可以在宝宝2个月大与4个月大接种五合一与肺炎疫苗时一起使用完成保护,也可以在宝宝满6个礼拜即开始使用。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喝水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房东没做这三件事 小心“蓝瘦香菇”

好房网News记者翁圣惠/整理报道 包租公看似爽爽赚收房租,不过背后风险却不少!包租公律师蔡志雄就在专栏中指出,多数房东可能只会把重点放在签约的时候,以为只要签订清楚的契约就可以确保万无一失,但如果租约

预售新屋破盘价好心动 首购族小心这4点

好房网News记者蔡孟颖/整理报道 根据內政部最新资料,8月新屋使用执照核发量飙破1万户,创今年新高,但随着房市景气吹冷风,预售新屋纷纷推出破盘低价,也成功吸引不少首购族转向考虑预售屋,但预售屋怎么选,下

轮状病毒开始活跃 入冬高峰期要小心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2日电)近来早晚温差大,医生提醒,轮状病毒将进入高峰期,如家庭成员有人感染病毒时,更要特别当心,勿与患者共食共饮同一份食物与饮水,以免全家大小都被轮状病毒传染。童综合医院儿童医学部

唐立淇神预测 9月就曾警告李妍憬要小心

▲唐立淇预测李妍憬将陷交通风波。李妍憬近日因为与计程车司机发生冲突而深陷风波,不过这件事似乎早有预兆。有网友发现前一阵子在9月某集《女人我最大》时,唐立淇就曾警告李妍憬要小心,尤其可能在“未来3个月交通

小心! 甲状腺癌没有明显症状

()当甲状腺长肿瘤时可能是良性囊肿、甲状腺结节或是甲状腺癌,一般而言甲状腺癌不会有明显症状,多数是颈部摸到肿块;或是因肿瘤过大压迫产生无原因的声音沙哑,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借由身体健康检查的触诊、甲状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