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老兵宋台生 谈翻转台湾生技业关键
2016-11-30 16:28:2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生技老兵宋台生 谈翻转台湾生技业关键

(优活健康网记者汤荞伊/采访报道)可能许多人对于这位突然兴起的生技大老非常好奇,认为以创投起家的投资家,怎会一下子就跳入新药领域?对此,生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宋台生带点玩笑的表示:因为我是一个低调做事的人。

其实宋台生在业界资历已超过30年,做过产品,亲自在生技制药第一线带兵打过仗;也曾协助新加坡发展生技产业,成立研究机构从零开始;做生技创投时,他看过的新药公司案件多达五千家,多样性的产业经验背景,磨亮了这位生物博士的投资眼光,加上专业的生物学术背景,让他比一般单纯的专业经理人,更容易也清楚了解新药产业,跨入时无缝接轨没有障碍。

台湾生技隐忧 充斥伪科学无专业利基

在生技界打滚多年,宋台生多年累积的所见所闻,让他开始思考跨入生技产业,在2012年成立生华生技,希望这间以创新为核心价值的公司,能影响甚至改变台湾的生技产业。

宋台生直指台湾生技产业发展的绊脚石,其实是充斥著“伪科学”。即使是做研究工作,有一些计划可做,但不做也没有大的影响,若硬做这就是所谓的“伪科学”。做药也是一样,台湾市场充斥著很多似是而非的药,这样的发展模式是很不科学、很不健康的。

台湾把生技产业 沦为代工产业

这几年台湾的生技公司如雨后春笋大量冒出头,却鲜少具有足够的医学专业和前瞻性视野,无法满足真正市场的需求。宋台生进一步分析台湾现况,他认为台湾把生技产业沦为代工产业,短视只想要有立即的收入,少有市场首见(First-in-Class)新药研发。

宋台生说,韩国已经发展出不少新药,所以很多外国投资人愿意把钱投在韩国,台湾也要证明有能力可产出真正的F irst-in-Class新药,前提要把人力、资源、政策等力量,集中在研发新药上面,这才是对台湾真正有价值的事。

投入生技产业是因为它困难 不是因为它容易

宋台生说:“发展生技产业是因为它困难,不是因为它容易,容易的事做了等于没做。唯有如此,生技产业才可能有发展,到那一天,我们才有可能骄傲的说,台湾的生技产业在全球发展中还是很不错的。”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台湾   翻转   关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外麦当劳酱料自取 台湾不行的原因是…

▲国外当劳酱包能自取,台湾为何不行?去麦当劳吃薯条和鸡块,不少人都习惯沾酱。不过,有网友日前就在批踢踢发文,表示国外的麦当劳酱包都是自取,但是台湾却没有,因此好奇为何台湾不行?对此就有人做出回应,认为

“阿豆仔脸”好吃香 大久保麻梨子想嫁台湾郎

▲大久保麻梨子和观众分享“外国脸孔”在台湾备受礼遇的经验,表示台湾人对她太好了,想做台湾媳妇。日前艺人班杰和大久保麻梨子受邀上“WTO姐妹会”,回答台湾观众对老外的疑问:“外国脸孔比较吃香吗?”来自日本的

心肺复苏术与电击去顫器 猝死救命关键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30日电)1名中年男子开车时突然呼吸急促,随即昏迷猝死,同车朋友先施以CPR(心肺复苏术),救护人员赶至再施以AED(自动体外心脏电击去顫器)才恢复呼吸心跳,将他从鬼门关拉回来。成大医院急

台湾学生来大陆:感觉自己是乡巴佬

台湾学生来大陆觉得自己是乡巴佬 你们哪来的优越感?自在归途 2016-11-3008:250阅读摘要: 11月26日,台湾《旺报》刊载文章,来自台湾新...原标题:台湾学生首登大陆:变成从落后台湾来的乡巴佬 优越感被击碎一地 [观察者

资安周报第51期:台湾2017年直播网红业将是下一波DDoS攻击标的

根据远传电信观察到的趋势,在2015年下半年,就已经出现100Gbps的DDoS攻击流量,只不过,去年只是偶发事件,预计到2017年,这种上百Gbps的DDoS攻击,将可能常为常态。 图片来源: 远传电信提供 或许对很多台湾的产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