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癌症蔓延 老鼠实验指向脂肪
2016-12-08 15:09:5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遏阻癌症蔓延 老鼠实验指向脂肪

(中央社巴黎7日综合外电报道)造成癌症扩散和大多数癌症死亡的细胞,或许有项致命弱点,根据老鼠实验,这个细胞依赖某种脂肪来助长它们入侵。

“自然”(Nature)线上版报道,根据今天出刊的平面版科学杂志“自然”,科学家发现1种口腔肿瘤细胞群,可以游走于老鼠身上,他们发现,这类细胞靠脂肪来补充“旅行”燃料。

判别特定癌症细胞在身体蔓延的方式(称作转移),是打击癌症的一大步。

为了锁定目标,西班牙巴塞隆纳科学技术学院(Barcelon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物医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Biomedicine)的班尼塔(Salvador Aznar Benitah)率同仁在口腔癌细胞中,找寻可以繁殖肿瘤的细胞。

他们在这细胞群中,发现部分的CD36分子含量很高。CD36帮助细胞从环境中取得脂质。

法新社引述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在老鼠研究中,被施打人类肿瘤的老鼠若获抗体来阻挡CD36,转移现象“明显减少”。

这在人类口腔、皮肤和乳癌上都有效。

研究团队说,部分老鼠身上的转移性细胞完全被扑灭。他们兴高采烈地说,“这种事并非天天上演”。

研究人员说,最新发现让CD36成为抗癌药的可能目标。但他们强调,在找到应用于人体的药物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他们实验所用的抗体,还没有适合人体使用的版本。

美国芝加哥大学妇科肿瘤专家兰尼尔(Ernst Lengyel)警告,现阶段来说,告诉民众避吃脂肪食物还太早,尤其是可能需要高能饮食的癌友。他说:“这会是非常危险的讯息。”兰尼尔并没有参与这项实验。(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tags:癌症   脂肪   指向   蔓延   老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快递里发现活老鼠 [热点]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 实习记者 邓胜男) 12月5日下午,博主“长春一根烟”在微博上爆料称:“快递内惊现活老鼠,吓坏女学生。女学生在网上买牙刷架,当...12月5日下午,博主“长春一根烟”在微博上爆料称:“快递内惊现活老鼠

对抗顽固脂肪的必胜秘笈!

小腹婆、掰掰袖、啤酒肚,这些厚片人生的脂肪囤积困扰了你很久吗?别担心,赶快跟着姿仪营养师来好好诊断一下,了解不同脂肪囤积的原理,就能更清楚有效的改善方案!(图片提供/芒果社企)厚厚的脂肪不但恼人,对健康

广州聚汇坊养生馆天降活老鼠抓伤食客现场(图) [非常娱乐]

夫妻俩专程去一家高评分的连锁餐馆吃饭,结果菜还没上桌,一只巴掌大的老鼠却从天而降,还在丈夫脸上留下六七道抓痕。这一遭遇日前就发生在广州市民丁先生身上。丁先生表示,此事对其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了伤害,餐馆方

顽固脂肪太难消?5招打击过敏,减重瘦更快!

体重减不下来,可能是过敏惹的祸!“少吃多动”一向被奉为减重界的至理名言,但有些人再怎么控制饮食和拼命运动,BMI值还是超标,营养师提醒,如果平时常有流鼻涕、打喷嚏、喉咙不舒服、皮肤干痒等症状,很可能是过敏

ω-6脂肪酸过多易发炎 哪些植物油含量多?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ω-3脂肪酸有助身体健康,ω-6脂肪酸过多则容易造成身体发炎!营养师指出,一般食用油中都含有这两种脂肪酸,但是所含有的比例不同;尤其是蔬菜油例如黄豆油、玉米油、葵花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