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土鸡蛋比白鸡蛋营养 营养师来解惑
2016-12-29 13:35:3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土鸡蛋比白鸡蛋营养 营养师来解惑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9日电)市售土鸡蛋比白鸡蛋贵上许多,但真的有比较营养吗?营养师苏秀悦说,蛋壳颜色只是鸡品种不同,和营养没有直接关系,倒是较橘、较深色的蛋黄,可能代表有较多胡萝蔔素。

市售土鸡蛋、白鸡蛋价差大,日前有民众购买土鸡蛋,回家用水洗一洗竟然褪成了白鸡蛋,认为有不肖业者为了赚价差刻意染色,气得投诉。

卫福部食药署“辟谣专区”今天表示,母鸡在产蛋期间,容易受到环境温度、营养、压力等因素影响,导致蛋壳厚薄与颜色分布不均;此外,蛋壳色素本来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附著在蛋壳上,若是受到外力摩擦、阳光曝晒等,色素可能就会被破坏导致褪色,是正常现象。

不过,土鸡蛋、白鸡蛋营养价值真的有差吗?北医附医营养室主任苏秀悦今天表示,鸡蛋是很好的蛋白质食物来源,每颗蛋平均都有7公克蛋白质、5公克油脂以及少许碳水化合物,一颗热量约75大卡。

“蛋壳什么颜色,跟营养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苏秀悦说,鸡因为品种不同,生出来的蛋颜色也不同,但营养成分上没什么差,反倒是吃玉米、胡萝蔔长大的鸡,生出来的鸡蛋颜色会比较深,代表胡萝蔔素较多,呼吁民众选购蛋品不用太执著蛋壳颜色。

苏秀悦提醒,正常人一天吃1颗蛋最刚好,而有高胆固醇血症等需要控制胆固醇的患者,则建议2天吃1个蛋黄,适当摄取即可。

tags:白鸡   土鸡   解惑   营养师   营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不吃晚餐会瘦吗?营养师:少量多餐这3招是关键….

关于减肥大家一定常听到:“不要吃宵夜”,也不少人也会认为:“那干脆不要吃晚餐”。少吃一餐热量减少,听起来似乎是很合理,但实际上并不会让你瘦得比较快。(情境图片/华人健康网提供)为什么呢?当某一餐没有吃,

狂吃火锅会肾结石?营养师:5招抗结石!

冷冷的天正是吃火锅的好时节,香麻有劲的麻辣锅、涮嘴的酸菜白肉锅、或是丟进满满乳酪条会牵丝的牛奶起司锅,光是用想的就口水直流,准备下班就揪朋友一起去吃最爱的海鲜牛奶起司锅。不过就算再怎么喜欢吃锅也要注意

糖友饮食大不易 营养师建议依据食物代换表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糖尿病的可怕主要是其并发症,若没有好好控制血糖,往往会造成心血管疾病、肾脏病变及视网膜病变,而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避免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至于要控制好血糖,则是和饮食有很大

让你越来越胖的秘密,营养师这样说…

过去在减肥的营养咨询中,很多朋友会抱怨说:“我喝水就会胖”,甚至还有人说:“我连呼吸都会胖”。其实,根本没这回事,会变胖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想要减肥,一定要找出真正导致你变胖的原因,拔除这个因素,才

蔬菜牛排!潘怀宗:均衡吃菇,营养又健康

在台湾不论是宴客、家常菜、或是夜市小吃,总不乏利用菇类调理的菜色,像是香菇肉羹、三杯杏鲍菇、香菇肉燥饭、红酒磨菇燉鸡、香菇鸡汤、百菇火锅等等,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菇类菜肴,也受到许多民众的喜爱。(情境图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