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重咸少喝水 输尿管卡2公分结石
2017-01-04 14:32:4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吃重咸少喝水 输尿管卡2公分结石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4日电)一名46岁男性,工作常流汗、水却喝得少,平时又爱吃重咸食物,7年前开始,输尿管、肾脏年年都结石,导致剧烈腰痛、血尿,近期甚至在输尿管发现将近2公分结石,引发肾水肿。

收治患者的书田诊所泌尿科主任周固今天表示,一般而言,只要结石超过0.5公分,就会使用体外震波等方式治疗,情况较严重时,会放置“输尿管导管”(双J管)排除输尿管阻塞、维持通畅,通常3个月內就会视病情取出或更换。

周固说,该名患者因工作忙,总是把大颗结石清掉就没再回诊,加上水喝不够、吃得太咸等饮食习惯,输尿管和肾脏每年都会反复结石2到3次,日前因为出现血尿、左腰剧痛,才发现肾脏又有8颗结石,输尿管更有颗1.9公分结石,造成输尿管阻塞,并放置双J管治疗。

才不到3个月,他仍持续出现腰痛、发烧提早回诊,发现输尿管中有多颗结石堆积引起阻塞,双J管表面也有结晶体附著,拔除有困难,只好再次进行输尿管镜碎石手术,把附著的结石击碎,才更换新的双J管。

周固提醒,尿路容易结石的民众,每天的排尿量应达1500cc,饮食上建议少吃豆制品、菠菜等含草酸的食物,吃火锅时最好别喝汤,可降低复发机率;另一方面,多喝水也可预防结石,正常的尿液应呈淡黄色,但若是发现尿液颜色变深且味道很重,代表水喝太少,应多补充水分。

tags:吃重   输尿管   结石   喝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胆结石年轻化 每十人就有一人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大部份胆结石都是因为高油脂高胆固醇饮食导致,而且胆结石有所谓的“F4”,也就是好发于女性(Female)、肥胖(Fat)、40岁以上(Forty),以及生产多(Fertile)者,是造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原因。

多吃蛋白质多喝水 跨年跑趴告别宿醉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8日电)跨年夜在即,想喝点小酒助兴又怕宿醉难受,书田诊所家医科医生康宏铭建议,不要空腹饮酒,建议可多吃有蛋白质、有点油脂的食物并且多喝水,都是避免宿醉的好方法。康宏铭指出,酒精进

狂吃火锅会肾结石?营养师:5招抗结石!

冷冷的天正是吃火锅的好时节,香麻有劲的麻辣锅、涮嘴的酸菜白肉锅、或是丟进满满乳酪条会牵丝的牛奶起司锅,光是用想的就口水直流,准备下班就揪朋友一起去吃最爱的海鲜牛奶起司锅。不过就算再怎么喜欢吃锅也要注意

胡瓜、顾立雄都肾结石 因为他们忽略这两件事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艺人胡瓜日前因为肾结石接受治疗,他已罹患肾结石石二年,虽然都没有出现症状,但是却于某日半夜突然出现剧痛,紧急送医;最近党产会主委顾立雄也因肾结石就医,他甚至还自嘲已经是肾结

菠菜、豆腐一起吃会肾结石?营养师:误会了~

有“蔬菜之王”称号能补血的菠菜,是家庭主妇口袋菜单,而豆腐更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但是,日前有网友在华人健康网5914提问:“菠菜与豆腐一起吃,容易结石吗?”营养师表示,大家担心两者一起吃,会产生草酸钙,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