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必知养生5大关键!紫色食物、豆类还有?
2017-01-04 21:08:1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7必知养生5大关键!紫色食物、豆类还有?

新的一年来临,全球化时代,就连养生话题也是国际共通,想知道新的一年,全世界正关注怎么样的养生关键字吗?根据美国《TIMES》网站报道,掌握以下预估2017会大红大紫的5大养生主题,今年你也可以当跟得上话题的养生达人啦!

此项调查趋势主要由“Whole Food Markets”所发表,是由一群专门研究未来趋势发展的专家以及相关产业的人员所制订出来的內容,主要分为9大项內容:

一、健康滋补类食品

过去已经很红的一些原料或是天然食材,今年将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在市场上,例如一些含有姜黄粉、马卡(Maca)以及苹果醋这类的饮品。

二、副产品的产生

例如原本就很火红的益生菌,衍伸出像是“益生菌水”这类饮品,或是国外很常食用的“鹰嘴豆”罐头里面的水被称作“Aquafaba”,也是近年来火红的健康食品。

三、椰子相关食品

椰子油、椰子塔、椰子酥…,今年跟椰子有关的食物推测也会蔚为话题。

四、创意调味品

有些新型的调味品、调味酱也纷纷出现,例如甜菜根莎莎酱、哈瓦那酱(habanero jam)、黑芝麻酱(black sesame tahini)、酥油(ghee)等,或许也会成为你的餐桌新宠儿。

五、日式调味料

日式料理已经火红了好些年,主要跟它有益身体健康、低脂、低热量以及养生有关,不过除了众所周知的寿司、饭团等,今年特别该关注日式料理常用的佐料,如柚子醋、味噌、芝麻油等。

六、不同原料制成的面类

谁说意大利面只能一成不变?现在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不同原料制成的意大利面体,包括无麸质意大利面、櫛瓜意大利面(zucchini noodle)、海带面条…等。

七、紫色食物

紫色力量今年依旧延烧,紫花椰、紫甘蓝、紫米、紫地瓜…任何你想得到的紫色天然蔬果,都是话题度非常高、也具有高抗氧化成分因而对身体非常好的食物喔!

八、更为弹性的饮食风潮

比起完全禁吃蛋、奶的全素食者,现在有个新的名词出现:“flexitarian”,系指弹性的素食者,或是更广义的指称不那么严格的饮食型态,但是可以跟随个人原则而调整自行饮食模式,不用像过去这么奉行单一饮食或是严格的饮食控制。

九、环保不浪费食材的意识

还记得前阵子在英国风行各大超市的“丑蔬果”运动吗?呼吁消费者不用再执著于挑选外观完整无瑕的蔬果,为了永续资源概念,今年也会着重在像是“吃多少买多少”这样的观念,避免浪费食材。

由前面所列出的9个大方向而言,也有网站从中选出5个今年将成为长红关键字的健康相关食物:

1. 活性碳- 活性碳、竹炭拥有独特的排毒代谢功效,很多家用品例如牙膏、面膜等都有跟活性炭相关的产品。

2.马卡粉- 马卡属于十字花科家族的植物,同家族的还有花椰菜跟卷心菜,通常会看到的是马卡粉,內含8种必需胺基酸、钙、铜、铁,加入开水中、冰沙、果汁等都可以提振精神、增强能量。

3. 紫色食物- 如前述,紫色蔬果堪比新一代绿色蔬果更给力,跟其高浓度的花青素有关,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防失智以及高血压,营养价值甚高。

4. 植物性蛋白质- 想要补充蛋白质,又不想吃太多肉?豆类是你的好选择,还能调节血糖、帮助减重,例如像是黄豆制成的豆浆,更是运动健身完后饮用补充蛋白质的优良选项之一。

5. 益生菌饮品- 益生菌可以帮助维持良好的肠道环境,而益生菌饮品是最近才刚开始冒出来的话题,包括很多不同形式的补给方式,益生菌片、益生菌粉等等。

重点摘要

2017年预测即将成为超火红健康话题的关键字有哪些?紫色食物依旧火红,益生菌也榜上有名,以及秘鲁来的马卡粉也成为新宠儿,活性碳则是用于居家健康非常实用的用品之一;另外像是以不同原料制成的面条、创意多元的酱料,也都是今年不容忽视的养生关键~

tags:豆类   养生   紫色   食物   关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春健康团圆饭 樊花锦有机养生年菜开卖

成功带动“绿食尚”风潮的樊花锦蔬食餐厅,春节养生年菜即日起开放预购,颠覆节庆大鱼大肉的传统思维,以健康天然的本地有机蔬食展现新春创意,诉求“为家人准备一桌健康团圆饭”,让民众在品尝美味健康之余,也能感

三星将在CES展示第二代智慧冰箱,可线上订购食物、教你作菜

图片来源: ?Samsung 去年在CES上首次推出智慧冰箱Family Hub 1.0的三星,本周也将在CES 2017上展示第二代智慧冰箱,除了加入新服务,款式也由4款扩大为10款。?三星新一代智慧型冰箱名为Family Hub 2.0,今年款式更多

姜煮得越久,越能驱寒?女中医破解吃姜养生3大迷思

台湾人冬天习惯吃姜母鸭或喝黑糖姜茶保养身子,并有许多人认为姜煮得越久、越辣,驱寒力就越高,甚至还有治疗感冒的效果,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绝大多数人都错了!冬天该如何吃姜,才能养生不NG?中医生建议先破解3迷

Pollster波仕特线上市调:即期品又怎样?不浪费食物才是未来趋势!

民众在购买包装食品时,大多会尽量挑选距离有效期限最远的商品,而越接近有效期限的商品越不容易被消费者购买,因此不少卖场特地推出“即期品专区”进行促销,不仅让消费者省荷包,也减少食物浪费的可能。为了解国內

“助”你过好年 膳粮食物包募款

食物选择太多,不少人烦恼下一餐要吃什么,但却有弱势家庭无法温饱。社团法人中华安得烈慈善协会建置“安得烈食物银行”,将食物和读物组合成“膳粮食物包”,捐助弱势家庭儿童;并发起“助”你过好年活动,邀民众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