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座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吃麦片.牛奶.坚果放松一下
2017-01-11 18:40:29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摩羯座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吃麦片.牛奶.坚果放松一下

2017年刚刚展开,今年有新的奋斗目标要达成吗?想要成功,不妨学习一下摩羯座的务实精神!摩羯座的优点相当多,特别让人敬佩的,就是做事态度非常认真、严谨,而且脚踏实地、耐力十足,自律能力也超高!不过,长期专注于眼前的目标,也会给自己增添莫大的压力,建议魔羯们适度放松,才能走得更长远喔!

放松心情、减少压力的方法有很多,如果能开开心心吃美食,就达到抒压效果,岂不是太棒了?现在就来教大家如何挑选“减压”饮食,同时避免吃到会增加压力的“升压”食物!

压力不只消耗精神,还会增加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量。因此,营养师王子南提醒,平日三餐应定时定量,才有足够的营养帮助身体对抗压力,再多代办事项也能从容应对!以下推荐3种容易取得,而且天然健康的抗压食物:

1.全谷麦片:富含纤维和B群,稳定情绪的抗压帮手

麦片是很好的合碳水化合物来源,可以快速提供能量、补充脑力。不过,碳水化合物又分成单一碳水化合物、复合碳水化合物两种,前者包含白米饭、白吐司、精制面包等,后者包含糙米、胚芽米、全谷杂粮、全麦吐司、全麦面包等,全谷麦片也在这个分类。

全谷麦片搭配适量水果,可以补充能量和抗氧化物,帮助身体对抗压力。

王子南营养师表示,复合碳水化合物的升糖指数(GI值)较低,吃下肚之后,不会引起血糖的剧烈波动,可以平稳地提供能量,并且稳定情绪。另外,维生素B群可以促进能量代谢,帮助身体充分利用食物营养素,而兼具上述两大优点的天然麦片,就是减少压力的好选择!

吃麦片的时候,不妨添加香蕉、蓝莓、草莓、苹果等新鲜水果一起吃,增添口感也能多摄取一些抗氧化物和植化素,对抗压力更有利。需要注意的是,全谷麦片的质地比较粗糙,肠胃功能不佳者应控制食用量。

牛奶富含钙质、色胺酸、维生素A、维生素B群等营养,经常饮用有助于舒缓心情。

2.牛奶:富含钙质、色胺酸,天天一杯舒缓心情

前面提过,维生素B群参与体內的能量代谢,当我们压力大的时候,能量代谢增加,B群会被大量消耗,需要适量补充,才能维持良好体力面对挑战,不会因为无法解决困难而心情崩溃!

王子南营养师指出,牛奶是补充B群的良好来源,起司、优格等乳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牛奶中的丰富钙质有助于松弛神经,色胺酸可以帮助舒缓情绪,还有维生素A可以抗氧化,都是抒压的好帮手。建议每天喝350c.c.的低脂牛奶(约5汤匙奶粉),或在料理食物时使用起司入菜,减压效果较明显。

核桃、腰果、杏仁果、开心果等坚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很强的抗氧化物,适时补充能增加抗压能力。

3.坚果种子:补充维生素E抗氧化,轻松增加抗压性

核桃、腰果、杏仁果、开心果等坚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当压力来袭时,抗氧化物的消耗速度会大幅增加,需要适时补充,才能增加抗压能力,而坚果种子类的食物就能帮上忙!

除了维生素E,王子南营养师表示,南瓜子、葵花子富含矿物质镁,可以维持正常的神经功能、放松肌肉与心情。下午肚子饿的时候,不妨吃一小把坚果种子当点心,补充营养又能舒缓压力!不过,坚果属于油脂类,适量摄取才健康。

三餐别忘了适量补充蔬果,并着重不同颜色及种类的变化,摄取营养又预防便秘。

吃蔬果能减压 不便秘更轻松

除此之外,三餐别忘了适量补充蔬果,并着重不同颜色及种类的变化,因为各类蔬果所富含的营养素、植化素不尽相同。另外,压力过大会减慢肠道蠕动速度,容易引发便秘,而蔬果富含膳食纤维,是预防便秘的一大利器!

拒绝高脂高盐分 少吃升压食物

吃对了减压食物,记得还要避免升压食物。王子南营养师提醒,高脂肪食物(西式速食、肥肉、油炸食物等)会造成过多脂肪沉积在血管壁,降低换氧能力;而高盐分的食物(腊肉、肉酱、腌渍食物等)会使血压上升,引起情绪紧绷,搞得自己更累、更紧张,最好少吃。

tags:摩羯座   麦片   坚果   牛奶   放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孩子不爱喝牛奶吗? 试试这方法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孩子在成长发育阶段,需要摄取足够的钙质,才能长得像大树一样!要孩子摄取到足够的钙质,喝牛奶是最好的方法;不过,就是有很多孩子不爱喝牛奶,营养师建议家长,可以将牛奶加入食材中

早餐店奶茶当鲜乳喝?8成学童牛奶喝不够

学龄时期多摄取钙质,是“高人一等”的不二法门。但董氏基金会调查发现,有超过8成学童每日喝牛奶的量不到建议值的一半,造成儿童钙摄取量长期不足,更有近3成学童及1成家长认为早餐店的奶茶,可取代鲜奶补充营养。

8成童每天牛奶喝不够 3成误认奶茶含真乳

你有天天喝牛奶吗?董氏基金会随机调查全台415名国小五年级学童及家长,结果显示,约有6成的孩子没有天天喝牛奶的习惯,且超过8成的学生每天都喝不到每日建议量的一半,还有3成学童以为,早餐店的奶茶等同于鲜乳的营

误食姑婆芋 快喝牛奶解毒!

(优活健康往记者徐平/综合报道)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于元旦不慎误食姑婆芋中毒送医,经紧急送医治疗后情况稍有好转。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食药署)提醒,姑婆芋与一般芋头外型很像,但姑婆芋有毒不可食用,误食会有口

煮“辛拉面”要加牛奶 Selina被秋瓷炫打枪

▲Selina称辛拉面要加牛奶才好吃,反被秋瓷炫打枪并非此意。韩国女演员秋瓷炫日前上《别让身体不开心》,宣传新电视剧《秀秀的男人》,上节目她透露在韩国很爱下厨,最拿手的是“泡菜汤”,结果Selina回说自己招牌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