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学家:地球內核神秘元素是矽
2017-01-12 15:04:39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科学家:地球內核神秘元素是矽

日本科学家表示,矽有可能是组成地球核心的神秘元素。他们主张,在解开地球最深处秘密之一上,取得了进展。

各界长期一致认为,地球核心是由大约85%的铁以及10%的鎳构成,另外的5%则以硫、氧与矽较有可能。日本东北大学的地球物理学者大谷荣治(Eiji Ohtani)与其研究团队如今提出,矽是最有可能的答案。

大谷团队以混合了矽的铁鎳合金进行实验,在实验室对这种材质施以等同于地球內核的高温高压。

大谷团队发现,以X射线观测这种混合材质所得到的资料,符合从地球內核取得的地震资料,也就是声波速度、或是地震波。

大谷荣治11日向法新社表示,“我们最新的实验显示,內核的其余5%主要由矽构成。”

大谷表示,这项发现有助于了解,地球在早期形成阶段、光合作用开始之前,表面是否就已富含氧元素,因为氧元素曾是地球內核神秘元素的另一个可能答案。

大谷提醒,还需要完成更多工作,以证实他关于矽的发现。

tags:科学家   元素   地球   神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波点元素与大衣的结合 秋冬新款大衣

波点元素与大衣的结合 秋冬新款大衣
大衣是秋冬非常百搭的单品,在大衣的选择上很多妹子都会选择纯色的设计,非常的显气质,但是穿多了纯色的大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有些厌烦呢?其实大衣也是可以更加多彩的哦。

小行星贴身咻过地球 24小时前才被发现

研究人员表示,一颗大如10层楼建筑的小行星9日飞快掠过地球,当时距离地球仅是地球和月球间距离的一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亚利桑那大学卡特琳娜巡天计划7日才发现这颗名为2017AG13的小行星。2017 AG13大小介于1

科学家模仿蜘蛛制丝 可望投入再生医学

柔软、轻盈,而且可生物分解,却是比钢铁更坚硬。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已成功研发出自然界中最坚韧材质之一的人造蜘蛛丝。法新社报道,蜘蛛历经长期演化,所吐出的丝不但比人类头发细30倍,甚至比用来制造防弹背心的人

翁启惠遭诉 生技大老:别扼杀国际级科学家

浩鼎案今侦结,士林地检署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某重量级生技大老感叹,案子看来认定的问题有些模糊不清,呼吁要谨慎,别扼杀掉一个国际级的科学家。这位生技大老指出,法律的事不便多说,但从整

揭秘美国女子监狱神秘内幕

美国是世界上监狱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也表示美国的犯人非常多,由于美国人大多有着不拘一格的性格,所以他们也容易触犯法律。国外君今天揭秘的是美国的女子监狱,这里发生的很多事情会让人大跌眼镜。这是美国最大的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