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拉拔3儿 快乐大扫让她能喘息
2017-01-12 17:37:17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单亲妈拉拔3儿 快乐大扫让她能喘息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2日电)阿美族大姐林金勋,12年前和先生离婚后,独自带着3名孩子从花莲到台北谋生,工作一个换过一个,始终不稳定,直到加入“快乐大扫”团队,每天只要工作4小时,终于得以喘息。

至善基金会2015年成立的“快乐大扫”工作团队,是一个专为都会区原住民妇女组成的家事清洁服务团队,从草创初期只有一个妈妈接一个客户,到现已有11名成员,每月平均服务50名客户,改善都会区原住民妇女生活状况,翻转工作贫穷困境。

出生于花莲玉里的阿美族妇女林金勋,由于花莲谋职不易,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也难以累积工作经历,12年前跟先生离婚后,为了让孩子在台北念书长大,带着3名幼子远赴台北。

独自抚养3名孩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林金勋曾做过美发、厂房作业员、房务、代赈工等,只能靠著微薄收入和政府补助,勉强维持开销,直到2年前透过区公所介绍加入“快乐大扫”,才总算有一份稳定收入。

“这是我人生中收入最多的一份工作”林金勋说,虽然她有饭店房务工作经验,但家务需要更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互动,一开始常担心服务品质无法达到客户要求,无形中增添许多压力,但一回到团队,就像回到部落一样,让她重新找回支持与力量。

林金勋说,“快乐大扫”弹性的工时是她最喜欢的部份,不仅可以自己和客户协调打扫时间,每天只要工作4小时就能赚到足够的钱,剩下的时间可以做她想做的事,因此除了照顾自己的3个孩子,她也经常帮忙照顾亲戚的孩子,她笑称,还好有快乐大扫,让她在都会区工作也能有机会喘息。

tags:拉拔   喘息   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快乐玩桌游 有助老人远离忧郁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要帮助老年人减少忧郁,以及减低罹患失智风险,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桌游!根据法国paquid世代研究指出,玩桌游的老年人不但可以减缓认知上的衰退外,也能减少忧郁出现;董氏基金会主任叶雅

闺秘内衣品牌全体员工祝全国的经销商新年快乐

闺秘内衣品牌全体员工祝全国的经销商新年快乐
玉猴挥手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7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闺秘全体员工向全国的经销加盟商和全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

七味酱烧快乐猪 甜咸酱汁超下饭

咬一口猪五花肉,甜咸滋味跃上舌尖,酱烧料理搭配美味五花肉,不仅是小朋友最爱,也是超下饭料理。只要调味料比例选择正确,美味酱烧快乐猪就轻松上桌。国际厨师交流协会理事张世朋教导制作家常菜“七味酱烧快乐猪”

控制“內在体验” 培养快乐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心理学家米哈里.齐克森米哈伊(Mihaly Csikszentmihalyi)在他深具开创性的著作《心流》(Flow)中,阐述了他数十年来对人寻求快乐和个人成长所做的研究。他解释说,快乐不会凭空发生,我

拜年了 老爷车男装祝全国经销商新年快乐

拜年了 老爷车男装祝全国经销商新年快乐
拜年,小时候是非常喜欢去长辈家拜年了,春节到了,不仅有新衣服,还会有红包收,这应该是小时候比较开心的事情,但是渐渐的长大我们发现,大人们一到过年就开始问你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