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变多 小心视网膜剥离!
2017-01-18 14:39:5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飞蚊变多 小心视网膜剥离!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视网膜剥离会造成失明,尤其高度近视(指近视600度以上)是危险族群,就有一名20多岁年轻女子,近视高达1000多度,虽然有定期到眼科做检查,但是最近因为飞蚊症的现象出现变化,进一步就医后,医生发现她的视网膜有破洞,所幸及时进行雷射修补,才免于视网膜剥离发生。

近视度数破千、有飞蚊症

收治这名女子的眼科医生温凯琳表示,该女子的近视有1000多度,因此她每年都有定期做视网膜检查,而且也曾经因为视网膜破孔做过雷射治疗,原本是右侧的视网膜破洞,这次是左侧出现破洞,于是立即安排做雷射手术治疗修补好。

这名女子眼睛经常会出现飞蚊症,而且她发现最近眼睛出现的飞蚊形状有变化,原本是一条线,不过现在的飞蚊旁却多了一颗珍珠,因而进一步就医检查。温凯琳医生指出,高度近视是视网膜剥离常见的危险因子,尤其是出现飞蚊症时,若发现飞蚊变多,或是有新的飞蚊就要特别注意,应尽快就医检查。

视网膜破洞 建议使用雷射治疗

除了高度近视是视网膜剥离的危险因子之外,温凯琳医生进一步指出,糖尿病与高血压也是很重要的危险因子,也有人会因为意外撞击而导致视网膜剥离,或是因为风湿免疫疾病服用奎宁药物,也会导致视网膜剥离。

所以,温凯琳医生提醒,高度近视要每年检查眼睛,即使做过近视手术,也要定期检查,若是有糖尿病或高血压,除了用药治疗之外,也要定期检查眼睛,一旦发现视网膜破洞,建议使用雷射治疗,以免伤到视网膜黄斑部,就有失明之虞,不得不慎!(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视网膜   剥离   小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超重要必看!别乱卖二手商品,小心被约谈罚款!

钱难赚,花在小孩身上的钱更是多,许多妈妈为了节省,都会考虑在网络拍卖上,卖小孩不用的二手商品,但你知道有人卖了吸鼻器结果被卫生局约谈罚款吗?MamiBuy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询问新北市卫生局,详细询问这方法的

声音沙哑耳鸣 小心癌症找上门

嚼食槟榔容易致癌,若加上抽烟、喝酒,罹患口腔癌的机率更高;医生提醒有这些习惯的人,若出现声音沙哑、耳鸣,就要小心癌症找上门。嘉义基督教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叶峻维表示,根据研究显示,有嚼食槟榔习惯的人,若加

长期鼻塞 小心影响心肺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7日电)鼻塞有很多原因,奇美医学中心表示,若是长期鼻塞,可能影响心肺功能,提高肺部感染率,甚至出现睡眠呼吸中止症。37岁王姓男子鼻塞多年,被检出是鼻中隔弯曲并下鼻甲肥厚,药物使用效

感冒病毒入侵 小心恐导致肾病变得洗肾!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 )最近天气多变化,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了;临床上,却有人因为感冒病毒入侵,备感疲倦和血压上升,以及小便有血的症状,进一步就医后发现,竟然是甲型球蛋白肾病变,而且严重到得要终生

预防复发 癌症康复者小心代谢症候群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16日电)癌症患者治疗完后,有些人积极改变生活习惯,有些人饮食运动习惯仍不佳,医生提醒,癌友普遍有代谢症候群的风险,而代谢问题都会增加癌症复发与其他心血管,或第二癌症的风险。卫生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