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C肝新药 24日首开放2400名额
2017-01-18 17:03:35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健保C肝新药 24日首开放2400名额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8日电)可根治C肝的口服新药今年首度纳入健保,首年编列新台币20亿元预算,预计将有8000患者受惠。健保署今宣布,符合条件的患者24日就能开始领药,首波将开放2400名额。

为了根治C型肝炎,健保署长李伯璋日前宣布,今年起将C肝的口服新药纳入健保,不仅根治机会达9成,治疗周期也只要12周,C肝新药每疗程约25万元,针对肝纤维化3级以上、且曾使用干扰素治疗失败,较急迫的患者优先治疗,首年将有约8000人受惠。

卫福部健保署医审组组长施如亮今天受访时说,C肝新药原预计元旦就要纳健保,但因系统建置才稍微延后,今天起已开放医生上线登记患者资料,24日一到,符合条件的患者就可以到医院检验病毒量,确定取得号码就能取药开始疗程。

施如亮指出,今年的20亿元、8000个名额,采分区分单位方式,医学中心、区域医院等共分得6848名额、基层诊所1152名额,将在前半年分为3期进行分配,第1期为2400人,第2、3期分别为2800人,若下半年还有剩余经费,各区将视状况作分配。

为防患者拿药不吃或治疗无效,健保署也设有退场机制,施如亮说,接受治疗的C肝患者服药后,需定期监测病毒量,假如4周后体內病毒量未下降100倍,就应停止治疗,且不得并用其他全口服抗病毒药物。

tags:新药   名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逸达前列腺癌新药 三期临床报喜

逸达生技宣布,治疗前列腺癌新剂型新药FP-001 LMIS 50毫克全球多国多中心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分析,完成其主要疗效指标高达受试者的97%,数据佳。专精于缓释针剂改良剂型及创新分子新药开发的逸达生技今天宣布,已于16

106学年高职特招群科甄选 校数名额皆增

教育部今天表示,106学年扩大办理特色招生专业群科甄选入学,共65校、预计录取8661名,比去年增加10校、1901个名额,主要以术科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为辅导具职业或技能倾向发展潜质之学生,接受学校特色课程的适性化教

高中免试名额逾27万 15校试办完全免试

教育部今天表示,106学年高中免试名额共27万6267名,比去年略减,主因是专业群科甄选入学的名额增加,另有15所公校试办完全免试,提供2306个名额。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表示,106学年各学区高级中等学校免试入学招

高中特招再少2校 仅剩9校910名额

教育部国教署今天表示,106学年高中特招简章已公告,共9校、910名额,比去年少2校、82名,原因可能是学校去年招生不佳且名额不能回流。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表示,为落实因材施教,因此鼓励学校发展语文、人文学科

健保给付C肝新药 最晚2/1开放登录

C肝患者引领期盼健保给付C肝口服新药,卫福部健保署原订农历年前,约一月中开放“C肝新药网络登录平台”上线,让符合适应症的患者优先使用,昨天宣布最晚2月1日上线,第一阶段适用8000名A级肝硬化患者。另外,南部某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