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例 心肌梗塞救护车上施药治疗
2017-01-18 17:41:5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亚洲首例 心肌梗塞救护车上施药治疗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8日电)119台湾心肌梗塞日前夕,高雄荣总指出,高雄市救护车到院前心电图机系统已经抢救百例心肌梗塞病人,还有亚洲首例病人于救护车上进行新型双重抗血小板药物治疗心肌梗塞者。

统计显示,心脏疾病是国人十大死因第2名,平均每31分50秒就夺去1条宝贵人命。高雄荣总、高雄市卫生局及消防局于“119台湾心肌梗塞日”前,今天再次提醒民众勿轻忽胸痛,要急电119就医。

高市府与高荣于2012年合作推动建置救护车配备心电图机系统,还加强救护员训练,透过救护车行动传输到院前心电图机系统,缩短后送诊疗时间,为心肌梗塞患者抢下关键的黄金救治时间。

高雄市救护车在去年底还成功抢救了心肌梗塞患者,病人于救护车上进行新型双重血小板药物治疗,成为亚洲首例。

高荣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黄伟春研制“十二导程心电图检查的辅助装置”(定心布),结合救护车上备配心电图机系统,让高雄市成为全台第一个于救护车上有十二导程心电图机配置的城市。

高荣说,目前高雄市的心电图机系统尚有约百台的需求缺口,盼各界踊跃捐输,有助于心肌梗塞患者的救护时间。

高荣同时捐赠“守心药包”给有心电图机系统的救护车,在车上透过高级救员协助患者服用新型双重抗血小板药物。林先生就是在救护车上服药获救者,今天他现身表达感谢这套救治机制,才能挽回他宝贵的生命。

高荣院长刘俊鹏指出,高荣推动心肌梗塞照护逾10年,获得国內外多项奖项殊荣。

tags:施药   心肌梗塞   亚洲   救护   车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亚洲观光客推升2016全球旅游人数

世界观光组织今天指出,全球国际观光客人数2016年成长4%,达12亿人次。到国外旅游的亚洲人有明显成长,另一方面因安全疑虑,旅游欧洲的人数受到冲击。设在马德里的世界观光组织表示,住在亚洲,前往亚洲及世界其他地

受惠亚洲 2016全球观光客成长近4%

联合国世界观光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今天(17日)指出,2016年国际观光客成长了将近4%,来到12亿人,其中主要受惠于亚洲的观光人数增多。 世界观光组织指出,欧洲依然是世界上观光客造访最多的地区,达到

朱孝天组“启点乐队” 初代偶像坚守音乐梦

朱孝天组“启点乐队” 初代偶像坚守音乐梦
作为F4组合全能艺人、亚洲之光,朱孝天宣布成立“启点乐队”来完成对音乐梦想的坚守,这是他在新婚后开启的人生一个新阶段。昨日恰逢生日,妻子韩雯雯也在

远离心肌梗塞,饮食“加减”做对了吗?

气温忽冷忽热,心血管疾病是第一大健康杀手!日前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爬山时突发心肌梗塞,宜告不治。国內外名人因心脏疾病过世的新闻时有所闻,高危险族群除了温度变化要注意保暖,日常饮食控制也不可马虎。心脏內科

澎消防节大会 旅外乡亲捐救护车最感人

澎湖县政府消防局今晚提前庆祝119消防节,澎湖县长陈光复与议长刘陈昭玲等人肯定打火弟兄终年无怨无悔的辛劳,并分别表扬荣获凤凰与消防楷模廖伟嘉等人。澎湖旅外经商有成的乡亲成万亿,今晚在消防节大会中,捐赠1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