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皮肤 可望替代动物化妆品试验
2017-01-26 13:33:0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3D列印皮肤 可望替代动物化妆品试验

科学网站“探索者”(Seeker)25日报道,一项可用3D列印制造人类皮肤的新技术,可望用来替代动物化学品试验。

西班牙马德里(Madrid)的研究人员已创造出一种3D生物列印机(3D bioprinter)的原型,可生产实际功能如同真皮肤的合成皮。这种人造皮如同真人皮肤,分为表层、中间层,以及由可制造胶原蛋白(collagen)、让人造皮有弹性的纤维母细胞(fibroblast cell)组成的第三层。

这项新技术未来有可能被用来制造烧伤病患的移植用皮肤,也可被化妆品与药剂公司大量生产来测试商品,为动物实验提供低成本的替代方法。

“探索者”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法律并未要求进行动物试验,化妆品与皮肤商品的生产过程,仍经常使用老鼠、兔子、天竺鼠等动物进行化学成分实验。

美国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动物研究议题的计划经理卡崔娜克(Vicki Katrinak)就对探索者说,“这些(实验)可包括皮肤与眼睛刺激测试。(研究者)会将化学物质涂抹在刮掉毛的皮肤上,或是滴进被压制的兔子眼中。过程中还不提供任何的止痛药。”

tags:列印   可望   试验   皮肤   化妆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研发皮肤癌扫描软件 准确度媲美医生

(中央社巴黎25日综合外电报道)根据今天刊登的研究,美国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研发的图像扫瞄软件,可以辨别致命皮肤癌和皮肤良性肿瘤,准确度如同顶尖皮肤科医生。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有望

波音获利跃升 今年交机数可望提高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今天(25日)表示,计划与去年相比,今年能够达到较高的商用客机交机数,波音公布财务报告,指去年第四季(Q4)的收入跃升59%,达到16亿美元。波音公司说,预计今年的商用客机交机数能够

过度日晒皮肤受创 女子脸书吐心声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4日专电)一名45岁的爱尔兰女子由于长年过度日晒而出现日光性角化症,为提醒世人不要重蹈覆辙,她将皮肤红肿的惊悚照片放上脸书专页,并强调“太阳不是你的朋友。”墨菲(Margaret Murphy)

敏感肌遇气候异常,皮肤干又痒?这样急救才有效!

天气忽冷忽冷、空污、雾霾...,外在环境的剧烈变化,让你的肌肤又干又痒,饱受脱屑、泛红之苦,忍不住想大喊SOS?其实,想要改善恼人的敏感肌问题,除了加强保养、慎选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外;选择含有能有效降低肌肤

自体干细胞治脑中风 今年展开人体试验

中风的病患有福了!国玺干细胞公司董事长庄明熙与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昨天签订干细胞医疗合作意向书,将展开“以自体脂肪干细胞脑部移植治疗陈旧性脑中风”第1期人体试验研究计划。林欣荣表示,未来经过3阶段测试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