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喝水助甩油 专家教两时机喝最好
2017-02-02 10:06:48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年后喝水助甩油 专家教两时机喝最好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日电)年节大吃大喝,想挽救直线上升的体重,第一步就是多喝水。董氏基金会营养师今表示,白开水没有热量,还可以维持正常代谢、排除废物,建议早起、饭前喝水最好。

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主任许惠玉今天表示,现代人常习惯口渴就喝含糖饮料、喝茶,许多人甚至误以为饮料也有水份,可以用饮料取代喝水,都是错误观念。

许惠玉说,含糖饮料中过量的糖分,不但容易导致肥胖及新陈代谢症候群、胰脏癌等多种慢性病,还会影响儿童发育;就算是无糖的茶饮、咖啡也有利尿作用,常喝的人反而要更补足白开水。

她表示,水可维持身体正常代谢、排除废物,促进体內循环,而且是没有热量的;如果水份摄取量不足,容易影响消化系统、让新陈代谢下降,还可能导致体內堆积多余水分,影响减重成效。

2010年美维吉尼亚理工学院让48位过重或肥胖的中老年人进行低热量饮食,3个月后发现,餐前先喝500cc水的人减轻了7公斤,没喝水的人只减轻5公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2016年研究则发现,只要每天多喝1到3杯240毫升的开水,当天平均摄取总热量可减少68至205大卡,且脂肪、糖、鈉、胆固醇摄取也能减少。

许惠玉说,一般成人每日摄取约需2000c.c水分(每公斤体重约需摄取30c.c水分),建议在一天当中分段摄取,不要一口气喝太多,而且又以起床、饭前喝最好,起床喝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助排便,饭前喝则可以产生饱足感有助减少食量,如果排尿时发现尿液颜色变深,则可能是身体缺水警讯。

许惠玉呼吁,任何饮料都无法取代喝水,只要水喝得够,自然也会减低喝含糖饮料的欲望,对健康、减重都是一大加分。

tags:喝水   时机   专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过年看屋正high?专家:这5种房买了会后悔

提到如何打发聚餐以外的过年时间,大多人都想到看电影或是旅游,但实际上过年看屋的比例以正逐年提升,不过房市专家却警告,小心别被过年看屋的好心情冲昏头,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陷阱,买到降价也难卖的房子。房市专

007武器专家Q真有其人 英情报局:是女性

英国情报单位“军情六处”处长表示,经典谍报电影007中替主角詹姆士庞德发明绝妙装置的军需官“Q”,在现实生活真有其人,而且还是位女性。法新社报道,MI6处长杨格尔本周在伦敦女性科技颁奖典礼上表示:“真人版Q很

年终奖金得来不易 专家提4招为你加值

辛苦整年,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年终奖金。不过,年终奖金并非“天上掉下来的礼物”,而是辛勤工作的回报,自然该妥善运用。理财专家提供 4招,让年终奖金成为改变人生的利器!根据 104人力银行调查,企业今年平均年终

刘承旻:“总统候选人中我是唯一的经济专家”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5/46/88/1485468879581.jpg' ]正党议员刘承旻26日强调,“总统候选人中,我是唯一的经济专家,”正式表明自己立志成为“懂经济的总统”。刘承旻议员当天在

这里还会继续涨?专家:降价取量无可避免

好房网News记者翁圣惠/整理报道 房市迟迟未落底,对想买房的民众来说,只能有持续看房跟等待,而不少屋主也在此时调整心态及价格,不过,有网友指出,自己关注基隆房市好长一段时间,最近看上一间社区,屋主依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