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脑部痴呆 没事就多喝水!
2017-02-15 13:51:1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防脑部痴呆 没事就多喝水!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活得长命百岁而且脑袋又灵光。一心如此期盼的我,每天喝2公升的优质好水。对于脑部的健康来说,没有比水更重要的物质了。因为人脑约有80%由水构成。即使只缺少一点点水的分量,脑部随即无法正常运作,人类的脑部组织结构就是这么无法承受水不足的状态。

脑部一但缺水 运作将发生障碍

因此,肠道一吸收水分,立即优先输送到脑部。因为脑部一旦缺水,即便只缺了一点点,它的运作将因此发生障碍。对于人类而言不可或缺的水,会依照维系生命的重要性,从最重要的部位开始,依序被传送到身体各个部位。这一点可以由人体当中最早获得水分供应的部位是脑,最后才是皮肤而得到证明。

不希望自己将来得到失智症的人,我想应该不只有我而已吧。很多人从年轻时期就有这个愿望,但是后来却依旧得到了失智症,或者家中有人罹患了失智症,让照顾的人极为辛苦。

想预防失智症 从今天开始喝优质好水

在我的周遭,有朋友罹患了失智症,也有朋友的家人得到失智症。也越来越多人找我咨询:“该怎么办才好?”面对他们,我总是先问一句:“平常一天喝多少水呢?”得到的答案通常是最多只喝一瓶500毫升宝特瓶的水而已。其中还有不少人觉得:“水这种东西,花钱买来喝实在太浪费了。”

但是这种想法无法让你远离失智症。如果想预防失智症,请从今天开始喝优质好水。因为自己罹患失智症而饱受痛苦折磨的人、因为家人的失智症问题行为而烦恼不已的人,更应该喝(让他喝)好水。如果想让失智症远离自己的生活,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对大脑来说,没有比水更重要的物质。

失智症的人数10年急增250万人

从现在开始,日本的社会结构将一路走向前所未有的局面。日本政府公布一项预测指出──“10年后的日本,65岁以上的人口每5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这个数字包含了轻度失智症在內的准失智症患者。换言之,包含准失智症患者在內,预测未来将有700万以上的人口罹患失智症。日本国內目前罹患失智症的人数有462万人。仅仅10年的时间,人数将急剧增加250万人。

10年后,包含我在內的日本人,可能是自己罹患失智症,也可能是家人之中有人得了失智症,对所有人而言,这已经不是他人的瓦上霜了。如果置之不理,不做任何努力,漫不经心地过日子,等在前方的将会是令人心慌意乱的困境吧。(本文摘自/不想失智,从喝水开始:日本名医预防老人失智的诀窍/拓客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痴呆   喝水   没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娴自揭先天无子宫 脸书喊话我没事

艺人小娴受访自揭先天无子宫,震惊外界。小娴昨天在社群网站脸书表示,“谢谢,我没事的喔”,也心疼跟她有同样烦恼的女孩们,希望一起加油。小娴和前球星何守正在美国登记结婚4年多,肚皮仍没动静,小娴日前受访首度

雾霾引发老年痴呆

脑子不会进水,但可以进霾!多年来人们对雾霾的认知大都停留在对呼吸道、肺脏的危害上,但是根据一项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Maher及其团队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最新研究发现:“雾霾等空气污染,损伤的不仅是

研究称雾霾损伤大脑 易引发老年痴呆

刊》上的最新研究发现:“雾霾等空气污染,损伤的不仅是我们的肺,还有我们的大脑...常年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被试者,晚年的记忆衰退更严重,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症跟这个有关脑子不会进水,但可以进霾!多年来人们对雾

空气污染危害心肺 更可能诱发老年痴呆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洛杉矶4日专电)根据“转译精神病学”(Translational Psychiatry)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发表,空气污染不只损及人体的心肺,更是诱发老年痴呆疾病如阿兹海默症的原因之一。这项研究发现,高龄妇女若

肾病病友喝水 大有学问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肾脏病友喝水,大有学问。美国肾脏基金会指出,出现肾脏病时,肾脏受损,因此无法像过去一样,处理多余水分。当身体累积过多水分,便可能造成高血压、水肿、心脏衰竭等问题,水分过多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