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对蛋过敏 不代表吃含蛋食物会过敏
2017-02-22 09:11: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验血对蛋过敏 不代表吃含蛋食物会过敏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

有些小孩一验血,发现对蛋过敏,家长就开始很紧张,只要一发现有食物含蛋,就如临大敌。林口长庚儿童过敏气喘中心主任、台湾儿童过敏气喘免疫及风湿病医学会理事长叶国伟指出,验血结果对蛋过敏,不代表吃蛋一定会产生过敏症状,吃蛋后若没有过敏症状,还是可以继续吃蛋,家长不用担心。

对蛋过敏的孩子 多数可以吃蛋糕、面包

叶国伟医生表示,多数蛋过敏幼童是对生蛋、半熟的蛋、蛋白等产生过敏反应。临床观察发现,幼童吃到蛋糕、面包等经高温烘烤食物,并不会产生蛋过敏症状,如果是吃半生不熟、只有稍微熟一点的蛋,就比较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主要是因为蛋里面的过敏成分遇高温产生质变,对身体的刺激也就大为减缓。

过去研究显示,台湾0-2岁幼儿中,每1000人就有4人对蛋过敏,由于这是用问卷询问家长得到的结果,实际比率可能没那么高。若怀疑对蛋过敏,需要考虑进行食物诱发试验,才能真正确诊。

多数幼童到3岁 身体逐渐适应蛋刺激

蛋过敏幼童如果吃到蛋,大多数是出现皮疹、蕁麻疹等皮肤症状,有些则产生肚子痛、拉肚子等肠胃道症状,产生气管收缩、心脏、血管受影响、血压降低、休克等严重过敏反应的患者占少数,一旦对蛋过敏,吃蛋5分钟內,快则2、3分钟內就会产生症状。不少蛋过敏幼童到了3岁,身体适应蛋类刺激,蛋过敏现象便逐渐消失,并非一有蛋过敏症状便终生不能吃蛋。

吃蛋过敏可以打流感疫苗吗? 建议到大医院施打

流感疫苗制作来自鸡胚,蛋过敏幼童是否可以打流感疫苗?叶国伟医生对此表示,幼童若只是验血发现对蛋过敏,实际上并没有蛋过敏症状,还是可以注射流感疫苗。若吃蛋会有过敏症状,注射疫苗时建议尽量到大医院、医学中心,一出现过敏反应,医疗人员可以马上介入、治疗,而且注射疫苗前,可以先注射一小部分,观察身体反应,再继续注射。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478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过敏   验血   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聪明补钙有诀窍 搭配这些食物最NG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8日电)想补钙不是猛喝牛奶、吃钙片就有用,食药署指出,食物中的草酸会影响钙、镁、钾等矿物质吸收,恐让补钙效果大打折扣,像是茶、啤酒、巧克力、草莓、腰果等,都不适合一起吃。食药署“

这条河上女人用身体换食物

在巴西的亚马逊流域,这里的居民大都沿河来建造自己的房屋,生活在这里的女人大多从事着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就是通过身体来换取食物和生活所需。当地的女人每日划着独木舟穿行在大河游荡,追赶过往的船只,用身体换

寒流又雾霾 呼吸道过敏暴增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日前,位于桃园泰丰轮胎的一把大火,导致黑烟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附近上千位居民出现支气管炎与过敏等不适症状就医,再加上最近寒流来袭,使得有呼吸道过敏病况者更是雪上加霜。中医

提拉米苏含生蛋 防禽流感这些食物少碰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7日电)很多人都知道杀死禽流感病毒,只要将肉类、蛋类“完全煮熟”即可,但不少人爱吃的提拉米苏、沙拉酱、亲子丼等,其实都可能吃到未熟的蛋,禽流感期间都应少吃。禽流感疫情扩大,董氏基

痘痘长在脸颊,吃什么抗痘?5色食物吃法大不同!

好烦喔!脸上又冒痘痘了,该怎么办?许多人认为长痘痘与火气大、毒素累积有很大的关系,但传统中医认为,一味地降火和排毒不一定能完全消除痘痘,且不同的痘痘位置分别代表着五脏六腑的功能异常,应对症调理,多摄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