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过敏 洗澡要挑时间?
2017-02-22 09:17:03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预防宝宝过敏 洗澡要挑时间?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防空气污染,难道洗澡也要挑时间?已知室內的二手烟、三手烟、装潢涂料、线香燃烧、芳香剂产生的挥发性物质会转变为有害人体的污染物,且民众普遍不会在家中配戴口罩,室內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恐达室外的数倍,某些报道指出,只在早上洗澡的人可能容易发生过敏,然而大部分的婴幼儿每天也都只洗一次澡,过敏机率也会容易提高吗?

除湿机调40-60度 抽烟的人别抱小孩

现代人对于婴幼儿的清洁分工很细,不仅会消毒奶瓶、被单,就连爸妈要抱孩子以前都要先洗手,加上婴幼儿出门机率不高,天主教若瑟医院小儿科主治医生黄文钦表示,事实上婴幼儿过敏风险与洗澡次数并无太大相关,而成年人若是晚上回到家不洗澡,将一整天在外接触的污染带上床,才容易导致过敏机率提高!

新竹马偕小儿过敏免疫风湿科主治医生雷伟德表示,在家还是不安全!室內有许多隐藏杀手,除了残留家具上的三手烟、烹饪油烟、装潢涂料、宠物巢穴等都藏有致过敏因子,小婴儿在家如何避免室內环境过敏,除了把除湿机湿度调整至40-60度间,防止尘螨增生外,因为抽烟者口腔或衣物上可能残留有害物质,尽量别让有抽烟习惯的家人抱小孩也是重要的注意事项。

避免室內薰香、植物记得放室外

黄文钦医生提醒,从室外进入室內时若温差在7-10度以內,先别急着摘下口罩,休息10分钟慢慢适应温差,保护好喉咙才是第一要务。另外,尽量避免市內薰香,如果一定要用,可将喷雾式芳香剂改用油性凝胶式、装潢涂料改用天然配方,最重要的是,植物放室外!

许多民众会认为,植物可以净化空气,对婴儿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台湾气候潮湿,室內放植物需要时常浇水,不只会加重湿气,还容易招来蚊虫,空气品质不见得会变得更好。室外空气品质低落时出门记得戴口罩,室內空气污染的预防一样也不可少,留意污染因子,在维护家中空气品质的同时还可预防宝宝过敏,一举两得!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过敏   洗澡   预防   宝宝   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验血对蛋过敏 不代表吃含蛋食物会过敏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有些小孩一验血,发现对蛋过敏,家长就开始很紧张,只要一发现有食物含蛋,就如临大敌。林口长庚儿童过敏气喘中心主任、台湾儿童过敏气喘免疫及风湿病医学会理事长叶国伟指出,验血结果

超级谷物台湾红藜 能预防大肠癌前期病变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台湾红藜被誉为“超级谷物”!国內最新研究发现,喂食带有大肠癌前期病变的大鼠台湾红藜10周后,有效抑制大肠癌前期病变生成,达到预防效果。专家指出,台湾红藜含有高量膳食纤维、抗氧

吃出抗癌力!红藜能预防大肠癌前期病变

养生好食材人人欢迎,其中被誉为“谷物之王”的红藜,因为营养价值丰富,早已经一跃成为餐桌上的养生明星,包括:红藜沙拉、红藜粽、红藜饭、红藜面等。根据台北医学大学营养学院保健营养学系最新研究,首度证实台湾

Heylads男生女生童装|春季宝宝穿衣搭配讲究多多

Heylads男生女生童装|春季宝宝穿衣搭配讲究多多
穿衣法则一:材质面料需甄选 宝宝的贴身内衣一定要穿全棉的,外衣最好也选购面料与内里含棉量都较高的,这样的衣服不但穿起来舒适,而且面料天然容易吸汗。在寒冷干燥

睡不好脑中风高六倍 专家建议先学会预防

(台北讯)许多民众以为熬夜一天,隔天再睡回来就好,若睡不着吞安眠药就能解决睡眠问题,对寿命不会有影响,事实上,睡多、睡少都可能减寿,主要是睡眠品质不好,与睡多少时间无关,特别是有打鼾、呼吸中止症的患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