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毒剂 比沙林毒气还要毒
2017-02-24 14:59:4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VX毒剂 比沙林毒气还要毒

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是遭剧毒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夺命。“VX神经毒剂”曾在电影“绝地任务”、“不可能的任务:失控国度”出现,毒物科医生表示,“VX神经毒剂”是有机磷化合物,比“沙林毒气”还要毒,人体接触5到15分钟就可能丧命。

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颜宗海表示,根据国外资料,皮肤接触液体的“VX神经毒剂”只要10毫克就会中毒,视中毒量不一,最短数秒钟就会出现症状,包括瞳孔缩小、流眼泪、流口水、大小便失禁,严重甚至会呼吸衰竭,导致休克、心脏麻痹等。

台北荣总临床毒物科主任杨振昌表示,人体接触或吸入“VX神经毒剂”后,有机磷化合物会抑制乙醯胆碱酶的作用,造成神经毒性,引发抽筋、昏迷以及呼吸衰竭,5到15分钟就可能要命,毒性比1995年东京地铁毒气事件所用的“沙林毒气”更毒。

颜宗海说,有机磷化合物最强效的就像“VX神经毒剂”,被拿来当做杀人的化学武器;但中等强度则可使用于杀虫剂或农药,如巴拉松、陶斯松等;但若是轻度毒性,反而可用于医疗,例如治疗青光眼的眼药水。

tags:沙林   毒剂   毒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金正男尸检结果公布:神经毒剂之王VX

马来西亚公布尸检结果:金正男死于VX神经毒剂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尸检结果。 国际在线专稿:据马来西亚东方网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里今早发表...马来西亚东方网2月24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里

秒杀金正男 毒物专家解密VX毒剂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4日电)路透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异母兄长金正男确定是遭VX神经毒剂杀害。毒物专家颜宗海今表示,VX神经毒剂是剧毒,1980年代曾在战争中作为化学武器,若剂量大短短几秒就致命。VX毒剂曾

涉过期产品添毒剂杀虫 负责人夫妻收押

专营五谷杂粮、南北货批发的廖姓夫妻,竟指挥员工添加化学毒剂“磷化铝”在长满蠹虫的过期豆类产品中借此燻死蠹虫,检方日前依违反食品安全法等罪将2人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杨仕正今年9月间透过

日本地铁毒气袭击 [热点]

实时热点 日本东京地铁毒气事件全回顾 2012-03-08 | 阅: 转: | 分享 献花(0) +1 (本文系121云首藏) 相关文章2014档案 1995年日本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 纪录片...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市中心一地

孟加拉国200人吸入毒气 真相实在太可怕 [焦点]

据外媒报道,孟加拉国第二大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的一家化学肥料厂22日晚上发生爆炸,泄漏大量的氨(Ammonia),气体飘散到周围10公里以内的地区。有至少200人因吸入毒气须接受治疗。孟加拉国200人吸入毒气 真相实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