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禽屠宰解禁 云林传鸡鹅疫情
2017-02-24 15:39:4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全国家禽屠宰解禁 云林传鸡鹅疫情

(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4日电)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全国家禽运输和屠宰解禁,但是县內2禽场红羽土鸡1万8000只,以及种鹅750只,确诊感染高病原性H5病毒,下午进行扑杀作业,并追查感染途径。

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长廖培志表示,云林至今确诊感染禽流感25处禽场,呈现H5阳性反应,其中绝大多数是养鸡场。不过,今天县內却验出水禽类的鹅只感染首例。

廖培志指出,这处感染禽流感养鹅场,饲养750只种鹅,日前出现产蛋量下降、食欲不振等症状,于是主动通报采样送验,结果H5阳性反应,采取扑杀作业,由于先前并非禽流感案例,将追查感染途径。

廖培志表示,至今感染确诊禽场都是散点分布,未见大规模爆发,禽场做好自主管理、注意保温措施、围网隔绝野鸟、车辆人员进出管控及消毒等,是防疫基本动作。

tags:云林   家禽   解禁   屠宰   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家禽业争看防疫记者会 嗅出解禁松口气

农委会网络直播宣布全国家禽禁运禁宰明天中午解禁记者会,连同下午专家会议直播,意外吸引业者观看,留言版上还出现“解除”留言。畜牧处说,扑杀虽然有补偿,但是开宰自己卖赚卡多。农委会畜牧处家禽生产科科长李宜

家禽明午开宰运 配套措施看这里

农委会今天宣布全国家禽禁运禁宰 7天措施不延长,不过,因为目前不排除野鸟身上还有H5N6病毒存在,未来若有H5N6案例确诊,将采取案例场周边采检持续等配套措施,鸭子验阴性才可宰。由林聪贤担任指挥官的禽流感中央灾

H5N6疫情趋缓 林聪贤:家禽禁运宰明解除

农委会主委林聪贤傍晚宣布,全国家禽禁运禁宰7天24日到期,以检验确诊日看已4天没有H5N6确诊案例,判断已达稳定疫情效果,不再延长,将搭配加强案例场周围采检措施持续防疫。由林聪贤担任指挥官的禽流感中央灾害应变

禽流感疫情再增 累计确诊扑杀33场

全国家禽禁运禁宰7天,今天进入第6天,农委会傍晚更新全国疫情累计确诊扑杀33场,包含下午新增 1场,但不是H5N6人畜共通病毒。另外地方新增13件送验检体结果后天出炉。17日起,全国家禽禁运禁宰7天,今天进入第6天,

禁运宰7天 屠宰场停工补助4月底前提报

农委会公布,为了防疫禁运禁宰 7天,屠宰场停工补助以代工处理费计算为基准,依禽种不同,平均1只约补偿新台币2.1至6.75元,再乘以去年同期屠宰量,于4月底前提报补偿额。为在疫情启动期防堵病毒扩散,农委会17日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