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须重建整形的扁桃腺癌手术
2017-02-24 16:21:1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须重建整形的扁桃腺癌手术

【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传统上治疗扁桃腺癌是以同步化学药物及放射线治疗或是接受手术切除。扁桃腺癌手术是经由下唇正中切开并下颔骨断离术,才能进入口咽深处,肿瘤得以完全暴露,才能顺利将肿瘤完全切除,通常都还需要配合整形外科重建才能将伤口缝合。因此传统的手术会导致颜面丑型,吞咽咀嚼功能变差,伤口恢复时间久,住院天数就会拉长。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于三年前引进第三代达文西机械手术系统,具备了清晰的3D立体数位放大手术视讯,应用在口咽及下咽癌病患手术上,可以让医生更清楚观察细微构造,完全达到人手的灵活度和精准度,进入人手不能触及的狭小口咽及下咽空间进行精细手术动作,甚至微血管出血也可瞬间止血,让手术中之出血降到最低,减少伤口感染及疼痛,因此可以降低住院天数,伤口良好美观,手术中可能引发之并发症也可大幅降低。

高医附设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生曾良鹏表示,59岁陈先生,因为左侧喉咙持续痛了一个月而来求诊,经理学检查发现左侧扁桃腺有一2×3公分的肿瘤,经切片证实为扁桃腺癌。陈先生接受达文西机械手臂根除性扁桃腺肿瘤切除术,同时进行同侧的颈部淋巴廓清术,术后没有任何的并发症,手术后大约一周后就可以从口腔进食,病理组织报告没有任何的危险因子,因此只需要定期回门诊追踪检查即可,不用承受放化疗及传统手术所带来的副作用与并发症,病人及家属都非常满意。

? 曾良鹏主治医生指出,达文西手术系统以机器手臂及结合3D立体影像进行手术,使外科手术进入新的境界,以模拟人类手腕结构所设计的多关节机械手臂,让医生在控制台直觉式移动双手操控,手术能经由小伤口深入病灶,稳定机械手臂,让医生可进行精细之微创手术。旋转度极大之机械手腕,让医生可完成细致之组织切割与缝合。高医耳鼻喉科使用达文西机器辅助口咽及下咽癌手术,医疗团队合作无间,在手术前进行卫教及疾病治疗说明;手术过程使用达文西系统,将手术过程时间大幅缩短,与减少术中出血;手术中及术后医生及护理师执行天衣无缝的手术配合及术后照顾,缩短病人住院天数,相较于传统的手术,可让病人在最短时间內康复。高医耳鼻喉科期望达文西手术系统能改善口咽及下咽癌病患的临床结果,并提高术后照护的水准,造福南台湾民众。

tags:扁桃   腺癌   整形   重建   手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瘻管成熟手术 延长“肾”命线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67岁的林阿公,3个月前因为肾脏功能不佳,接受动静脉瘻管形成手术,以免要进入血液透析时要置放临时双腔洗肾导管,经评估后施行自体瘻管形成手术,术后医生嘱咐练习握球

去年接受手术后首次进行现场投球训练的柳贤振表示:“将证明自己有资格进入首发阵容”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7/62/91/1487629132277.jpg' ]“对(棒球,投手的)球威和身体状态很有把握。”美国职棒大联盟洛杉矶道奇队的投手柳贤振(30岁-照片)在去年接受胳膊肘手术后进

京华城传打掉重建? 中工这么说

台北市东区购物中心京华城传欠款,威京集团打算打掉重建。中华工程表示,目前京华城仍在向市府争取容积提高事宜,但重建事宜不论在京华城和中工的董事会,均未提案未讨论。媒体报道,京华城传欠款新台币百亿,每年亏

京华城要打掉重建?业者否认还说吓一跳

外传北市京华城近年业绩不佳,拟打掉重建。京华城副总经理阮信囊今天表示,并无此事,看到媒体报道也吓了一跳,目前只有进行楼层改装计划,容积率一案仍待北市府回复。媒体报道指出,位于台北市八德路四段的京华城为

老汉做变性手术:妻成闺蜜

2月15日下午,为保存体力应对昨日的手术,辛玥坐轮椅晒太阳。妻子一直陪伴左右。昨日上午9点,辛玥被推入了惠州某医院医学整形中心手术室,几个小时后,他将拥有女性生理特征———隆起的胸和人造阴道,有望和他的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