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压力肥!快揉按5大耳穴调节荷尔蒙
2017-03-26 10:09:1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甩掉压力肥!快揉按5大耳穴调节荷尔蒙

职业妇女因为扮演多重角色,而老是你大叹吃不消、压力好大,不仅內分泌机制失常,就连肥胖问题也容易找上门。专家表示,想要避免荷尔蒙失调,除了学会放松外,不妨可试著利用瑣碎时间,适度刺激耳朵周遭穴位,就是有效调节荷尔蒙、自律神经、舒缓情绪、辅助瘦身的自我保健好选择!

压力过大易酿肥胖 未留意、改善恐陷恶性循环

导致內分泌失调发生的原因,主要与压力、生活作息不正常、日常缺乏运动有关。而在上述不当的生活习惯下,人体的代谢功能往往无法正常运作,水分和能量代谢的速度也会跟着大幅下降,使得脂肪容易堆积,让体态在不知不觉中跟着改变。若长期忽视上述问题,未适度调理改善,便容易陷入恶性循环中,导致易胖难瘦的现象发生。

甩压力肥有诀窍!巧按5穴位增强代谢助瘦身

职业妇女想要摆脱上述困扰,到底该怎么做?拥有日本耳朵美容专业认证且通过国际中医生考试的唐金梅美容专家,在其所著的《最快速、最有效!捏耳排毒法》一书中提到,针对因內分泌失调肥胖的人,若想成功减重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从调养体质、加速新陈代谢,以及有效去除体內多余水分着手。

而适度揉按下列位于耳周的穴位5大穴位,就是使身体淋巴液畅通、代谢率提升,打造出纤瘦体质的好方法:

适度揉按下列位于耳周的穴位5大穴位,就是使身体淋巴液畅通、代谢率提升,打造出纤瘦体质的好方法。(图片/出色文化提供)

穴位1/神门:位于耳朵上部的三角窗,这个穴位可以调整自律神经,抑制焦躁的情绪,帮助我们缓解压力,使心情安定下来。

穴位2/交感:位于耳朵上部的对耳轮下角里,主要的功能是调节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作用,与我们的情绪平衡也有很密切的关系。同时,这个穴位也有抑制食欲的功能。

穴位3/饥点:位于耳屏上,除了维持肠胃正常运转之外,这个穴位还可以借由抑制控制食欲中枢的神经,来抑制过度旺盛的食欲,可谓是对瘦身最重要的一个穴位。

穴位4/內分泌:位于耳甲腔底部,主要的作用是维持荷尔蒙的平衡。当女性荷尔蒙分泌得到平衡,自然而然就可以舒缓许多女性生理及心理方面的不适症状。

穴位5/肺穴:位于耳甲腔中央,可以帮助抑制胰岛素分泌过盛。胰岛素过度分泌会造成血液脂肪代谢异常,如三酸甘油脂过高、低密度胆固醇过高、高密度胆固醇太少,及周边血液循环不良与体重增加。

【小叮咛】:

不过,唐金梅专家也提醒,虽然适度利用闲暇时间刺激上述耳朵穴位,确实有利达到辅助瘦身、美化肌肤的作用。但是,凡事过犹不及,仍不建议民众不要因为一心想变瘦,而按压过度引起不适,建议操作时以每一个穴位慢慢压下去停留3秒再慢慢放开;一个穴位至少做3次,多的话,可以做6次的原则进行即可。

另外,建议民众在操作前,最好将指甲剪平,并于揉按前充分清洗双手;同时避免在耳朵皮肤有伤口、湿疹时按摩,才不会因操作不当而导致耳朵皮肤受伤,或是造成伤口感染。

tags:耳穴   荷尔蒙   甩掉   调节   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压力大失眠怎么调理 压力大失眠吃什么容易入睡? [生活]

压力大失眠怎么调理?多吃这个抒压兼助眠。睡眠是生理现象的一种表现方式,它是自然规律而非人为控制。失眠会导致患者苦恼、烦躁、无精打采,他们会认为自己生病了而惶恐不安。其实早期的失眠很容易通过自身来治愈的,

亲人去世如何排解悲痛?学会亲人去世如何调节心情 [生活]

亲人去世如何排解悲痛?学会亲人去世如何调节心情。痛失亲人使我们能够感受到切肤之痛。其实,对于逝者已经没有心灵上的伤痛了,反而是生者、亲人的家属,心里面留下不是那么容易就摆脱的痛苦感受。悲痛是人面对亡故者

6成民众 压力大到无“发”度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压力大,除了慢性疲劳性上身,掉发问题也几乎可称为现代人的“文明病”。一位男性患者国中时期就开始就有掉发征兆,升上高中后头发几乎掉光,就医时头顶已光秃秃,才20岁却如同一位

压力大到晚上睡不好?多吃“益菌生”抒压兼助眠!

人们在面对压力或是坏情绪的时候,首当其冲被影响的通常就是睡眠。近期,一篇新研究发现,食用富含益菌生的饮食有助于对抗因压力因素而引起的失眠问题。肠道与其他器官不同,汇集了大量的神经细胞,仅次于大脑,所以

压力大导致各种身心问题 9个Tips摆脱压力

压力大已经成为都市人的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有时候心理调适不过来,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精神疾病、免疫力下降。那么压力与疾病等有何关系,应该怎么样面对这接踵而来的压力,使自己情绪平稳呢?压力与人体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