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共同照护网 打造新北友善城
2017-03-26 12:31:3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失智症共同照护网 打造新北友善城

(中央社记者黄旭升新北市26日电)新北市幅员辽阔,城乡差距大,服务资源不均,市府卫生局长林奇宏邀7家失智症核心医院达成共识,在29区打造全国首创的失智症共照网络,争取中央补助,造福失智症家庭。

永和警分局新生派出所今天表示,警员何旻家、陈俊宏、吴宣霈,日前巡逻时,发现82岁叶姓女子呆站,忘记自己住在哪里,满脸无助,且身上又没有证件。

警员耐心询问,叶妇记忆自己家附近有2间靠很近的小学。警察研判顶溪国小和及人国小,隔着一条文化路,经查访,顺利帮蔡妇回家。

新北市府卫生局表示,统计106年1月底,65岁以上老年人口数超过44万,依据失智症各年龄层盛行率推估,新北市失智症人口数已超过3万人。

卫生局说,失智症为复杂性疾病,需要连续性、全人性及整合性的照护,且从罹病到完全失能,期间约8到10年,对家庭社会都是沉重负担。

新北市府卫生局副局长高淑真表示,去年开始规划失智症防治网,包含以照顾者角度编撰完成“失智关怀手册”、推动失智症个案管理、建置失智症网络平台,及扩大瑞龄学堂服务量能等。

失智症共照网络的7家核心医院包括板桥亚东、三峡恩主公、淡水马偕、新店耕莘、双和医院与汐止国泰及台北慈济。

未来提供全新北市失智症病患,个案管理,从医疗照护、社会福利、家庭支援、营造友善社区,到预防走失等协助资源。卫生局将协助,寻找在地社区空间,成立失智症服务据点,打造国內第一个全方位的失智症共同照护网。

卫生局表示,莺歌陶瓷博物馆目前正引入国外记忆博物馆理念,将文化元素导入失智照护与喘息服务,期待未来医院与陶博馆能跨领域合作。

卫生局心理卫生及长期照顾科长杜仲杰说,中央预定4月公布今年核定补助失智照护服务计划结果,新北市盼望连结相关产业与专业团体,参与共同照护网络,造福失智症家庭。

tags:友善   照护   打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品牌莎斯莱思 专注于打造时尚前卫的英伦服饰

品牌莎斯莱思 专注于打造时尚前卫的英伦服饰
时代发展,男士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衣着是否时尚、精致以及流行。为此,男士们开始关注时尚、注重打扮,他们在众多的时尚风格类型中最倾向于英伦风。因为英伦男装良好的剪

照护就是要笑!心态对了,照顾父母不再是沉重负担

照护就是要笑。尽管这么认为,但是我有一段时期有点钻牛角尖。那时候,跟我一起照护丈母娘的老婆住院了。初期症状是脚部肿胀得很厉害。当时我因为工作的关系留宿在东京,老婆打电话来说:“老公?我的脚不知道为什么

美打造太空宽带 [热点]

近日一则美打造太空宽带的新闻引发关注。美国航天局22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研发的一种名为“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的系统最近成功通过一个关键决策点评审,...【美打造太空宽带】在太空通信中,美航天局一直依赖无线电射

南台新地标 义(联)砸3百亿打造义享天地

继义大世界之后,义(联)集团再耗资逾新台币300余亿元打造集结国际精品、百货和商办的高雄“义享天地”,预计明年第4季试营运,将成为南台湾新地标。“义享天地”今天在台北万豪酒店举行招商说明会。义(联)集团创办人

浙江要打造全国领先的航空制造高地 [生活]

建设浙大航天航空学院、北航杭州分校区推进50个左右航空产业重大项目?航空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目前,浙江已注册和在筹航空公司10余家,建德航空小镇和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已列为省级特色小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