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过劳恐引皮蛇上身
2017-03-26 14:01:1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过劳恐引皮蛇上身

(中央社记者梁珮绮台北26日电)不再是老年人专利!上班族熬夜追剧、学生彻夜打电动,如果过度劳累,小心带状皰疹(皮蛇)上身,痛不欲生,医生表示,带状皰疹无法根治,没有好好治疗,还可能有后遗症。

医生表示,充足睡眠、摄取营养、维持良好生活作息,才是预防的不二法门。

北市联医阳明院区皮肤科主任许智恭指出,带状皰疹俗称皮蛇,发作时会沿着身体的神经节呈现,病程约2、3周,患者往往痛不欲生,许智恭表示,带状皰疹为病毒感染,跟水痘是同种,属于常见、普遍疾病,100个人当中,至少有30人得过。

许智恭表示,只要发过水痘,病毒会潜伏在神经节內伺机而动,当身体免疫力下降时,会让病毒活化,年龄层愈高、发作机率愈高,多好发在胸、邀、颈等神经节最多之处,不过,该病不再是老年人专利,如上班族熬夜追剧、学生通宵打电动,都会让身体过度疲劳。

许智恭说,门诊收治年纪最小的病患是小学四年级的女童,也有20几岁的新兵、热血环岛7天的大学生等,都是对环境不适应、没有充分休息、身心压力大而诱发。

带状皰疹发作时,会先出现红疹、热、痒等症状,随后冒出水泡,再转为脓(泡)、溃疡、结痂,许智恭说,刚发作时,多数人不以为意,以为是过敏、蚊虫叮咬或运动伤害,反而错失黄金治疗的72小时,可能埋下罹患带状皰疹后神经痛的因子。

许智恭提醒,带状皰疹发作的个人因素大于季节因素,预防的不二法门就是维持良好作息,充足睡眠、摄取营养,还有定时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1060326

tags:上身   老年人   专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推连网汽车专利授权计划,Toyota抢头香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oyota 微软本周三(3/22)揭露了该公司已推出新的汽车专利授权计画,同时宣布Toyota成为首家取得相关授权的汽车业者。过去微软亦曾与多家汽车大厂合作打造车载资讯娱乐系统(

动一下才舒服 4点出现这病上身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12岁的小明活泼外向,在校上课时因为脚总会不自觉动一下,无法集中注意力上课,时常被认为是过动。每到晚上睡觉时,脚也会不自觉抽动,非得动动脚才能入睡,有时甚至会在睡眠当中醒

充电劲敌又增一!  Sony申请通过无线充电新专利

记者/谢驭婷 每天使用手机上网、通话似乎已成为人们生活习惯的一部分,碰上需要出门一整天的时候,携带移动电源,或充电插头已成必要之事,但偏偏遇到身边这两样都没有,手机电力又即将耗尽的时候最麻烦了,尤其是刚

停不下来的执著 小心强迫症上身

(中央社记者林长顺新北21日电)陈男从国中开始就有不断重复洗手状况,医生诊断是“强迫症”。治疗是强迫症重要关键,病患准时服药、维持正常生活作息。家属的支持与陪伴,更是改善强迫症不可或缺的一环。台北慈济医

中风非老人专利 18岁就要定期量血压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0日电)卫生福利部屏东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张家茂今天表示,中风病患有5成4有高血压,台湾18至39岁有36万人患有高血压,中风不是老年人专利,建议到了18岁每年要定期量血压。张家茂说,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