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医生猝死 CPR+AED神救援抢命!
2017-03-26 14:01:17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42岁医生猝死 CPR+AED神救援抢命!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

42岁的蔡医生,曾任多年专业的急诊室医生,这几年在梧栖区经营一家诊所。1月19日上午八点多开始的早安门诊看诊没有多久,蔡医生在休息室突然倒下,诊所护理师发现蔡医生竟然已呈现猝死状态(无意识、无呼吸),还好蔡医生平日即常常指导护理师急救的正确方法,所以护理师立即给予蔡医生胸部按压CPR。

医院救护车3分钟內到达诊所

该诊所和童综合医院有进行医疗群合作,同时在场的另一位护理师立刻联系医院的抢救专线,医院救护车在3分钟內到达诊所接手救护;而在送回医院前AED(自动体外电击去顫器)已经显示是因为VF(心室纤维顫动)所造成的猝死现象,前后指示电击三次。

加护病房治疗近十天康复出院

紧急送达童综合医院急诊室时已经呈现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急诊室医生接手抢救,又电击了三次、加上强心剂、持续CPR,10多分钟的施予急救,终于将已在死亡边缘的蔡医生成功救回;幸运的是蔡医生在加护病房治疗将近十天之后康复出院,完全没有任何后遗症,街坊邻居都庆贺是医生长年行医救人的福报!

三大救命成功关键

童综合医院急诊部主任吴肇鑫医生表示,蔡医生可以成功救回,并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是福报,但也绝非偶然,因为救命成功的三大关键如下:

1.训练有素的诊所护理师,第一时间就没有犹豫的施行CPR,及时让医生老板降低身体组织缺氧坏死的风险。

2.诊所和童综合医院平日有医疗群的密切合作,第一时间就启动医院救护车前往现场接手急救,让救援时间降到只有3分钟。

3.童综合医院急救团队(急诊室、心导管室、加护病房)担任救命的最后一棒,成功救援。

心室纤维顫动猝死施予CPR+AED

吴肇鑫主任指出,蔡医生平日不烟不酒,也没有其他慢性疾病,甚至心导管检查时冠状动脉也完全正常,会发生突然的心室纤维顫动,连心脏专科医生都表示没有办法事先预测;但是心室纤维顫动猝死发生时,立即施予CPR+AED就有机会“神救援”。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916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猝死   救援   医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成都医生遭患者醉酒后殴打 [生活]

(原标题:成都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遭患者殴打打人者被拘14天)3月24日晚上9点过,成都本地一微博大V发布的一条打人视频受到网友关注,据称是网友私信播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人殴打医护人员,连阻止的人也一起打,打

救援性侵被害人 卫福部建置创伤复原中心

(健康医疗网/记者王乔萱报道)日前一名罹患创伤压力症候群女性,因有两种人格存在,让她男性朋友有机可趁,竟借口以秘密性教育治疗解决她困扰加以性侵害;卫生福利部指出,性侵害行为会造成被害者留下阴影,是痛苦且

坦承病情反挨告 资深医生应对有妙招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5日电)得了癌症,医生应先告知患者本人还是家属,引发网友议论。曾当过病人家属也曾挨告的资深医生表示,告知病情确实需要更多同理心,因此他想出“一块板子”妙方,从此平息争议。“我也被

成都一医生遭患者骂脏话殴打 [生活]

24日晚,一段男患者暴打医生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男子先是骂脏话,随后朝医生挥拳并将其摔至地上。2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殴打医生事件发生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不过,被打医生并非神经外科医生

温翠苹亲妹信偏方乳癌恶化 医吁与医生讨论再用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温翠苹亲妹罹患乳癌二期,误信坊间偏方疗法,砸下百万购买宣称能够将“恶性肿瘤变良性”的产品,结果不但没有疗效,反而病情恶化变成末期,目前住进安宁病房。医生强调,使用偏方疗法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