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就水肿?3大谜题大解密
2017-04-04 09:32:40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喝水就水肿?3大谜题大解密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1) 怕水肿不敢喝水?门诊中常有女生因为害怕自己水肿而不敢喝水,其实水肿体质不是不能喝水,一天仍须喝到1500至2000cc的水以促进代谢,只是晚上9点过后不要喝太多,以免身体代谢不掉而造成隔天早上起来脸部或身体浮肿。

2) 长期食用冰品冰饮和寒凉食物,也会累积湿气?

长期吃冰和生冷食物会让新陈代谢降低,就像让机器运转变慢一样,排除多余水分和消耗能量的速度也会变慢。根据英国研究结果显示,长期喝冰水可能会使身体的运作功能减缓约15%,脂肪容易囤积,因为生冷食物吃下肚,脂肪为了帮肠胃御寒,容易朝肠胃聚集,变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宝宝”。吃冰也容易减缓肠胃道蠕动,进而出现胀气便秘的问题,自然也会造成胃凸、小腹凸的情况。

3) 辣椒到底是开胃还是促进代谢?

研究指出辛辣食品能增加25%至30%基础代谢率,很多人一听说吃辣可以促进代谢减肥,就卯起来拼命吃辣,其实吃辣瘦身法是要看体质的喔!吃辣减肥最适合虚寒体质的人,而燥热体质的人并不适合吃辣减肥,因为这类型的人吃辣后容易上火,还没瘦下来之前反而出现或加重嘴破、冒痘、便秘、便血的情形,甚至引起痔疮发作。

冷底体质如果想吃辣减肥的话,建议纯辣椒入菜会比食物沾辣酱来的好,因为辣酱的热量高、含盐分高,容易造成水分滞留体內而身体浮肿。不过也要提醒你千万别因吃辣“开胃”,好下饭配酒而吃进更多食物!(本文摘自/变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原水文化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水肿   喝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运动后要喝水还是运动饮料?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有研究指出,运动时间小于一小时,单纯补充水分就已足够,如果运动持续超过一小时,最好是喝运动饮料来补充电解质与热量。剧烈运动时,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其中以流汗为主。一般从事

科学喝水,不只“八杯”那么简单 [生活]

上周三是世界水日,一年一度呼唤大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水在我们的生活和生命中都不可或缺。它是我们体液、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更是机体一切生物化学反应及物质运输的液体介质,具有调节人体体温和润滑等作用

研究生花3.5万喝水 [生活]

研究生花3.5万喝水压力大找“神医”治病被骗得团团转研究生花3.5万喝水,压力大找“神医”治病被骗得团团转,让人哭笑不得。据报道,去年年底,刚工作两年的研究生阿聪出冷汗失眠却查不出什么病,不就医竟去贴吧找“

小baby可以喝水吗? 营养师:吃副食品时再开始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小baby一出生,除了喝母奶之外,就是喝配方奶,他们需要喝水吗?很多妈妈对此都感到困惑不已,甚至有些老一辈的婆婆们,还会有喂宝宝喝葡萄糖水的观念;营养师则是指出,刚出生至4个月大

只是下楼喝水 他竟然跌落导致瘫痪!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老人家走楼梯真是要小心!日前台泥已故董事长辜成允因为下楼梯时不慎踩空跌落导致死亡;最近也有一名六十多岁民众,为了要喝杯水,从二楼下楼到一楼时,不慎跌落,不但伤及脑部,且伤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