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吃晚餐 调查:学童近3成肥胖
2017-04-06 17:04:03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太晚吃晚餐 调查:学童近3成肥胖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6日电)癌症关怀基金会今天公布一项最新调查,超过晚上8时才吃晚餐的学童,有近3成有过重、肥胖问题,营养师提醒,一顿饭得花4小时才能消化,最好晚上7时以前就吃完晚餐。

癌症关怀基金会去年2月至今年1月针对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4大都会区国小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晚餐饮食调查问卷,有效问卷共2万3323份。

调查结果发现,超过晚上8时吃饭的学童,有超过7成是外食族、6成晚于10时睡觉,同时有近3成学童有过重、肥胖问题。

此外,调查也显示,超过7成5的学童晚餐吃不到一碗蔬菜,6成7学童吃不到一碗水果,几乎没吃蔬果的学童中,有近1/4不仅过重、肥胖而且天天吃宵夜。

癌症关怀基金会董事长陈月卿表示,现代人常说“早餐要吃得像皇帝,晚餐要吃得像乞丐”,但对孩子来说,晚餐对于健康的影响和早餐同样重要,许多研究也发现,许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就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

癌症关怀基金会营养师林郁婷指出,民众吃下一顿饭,大约得花4小时才能完全消化吸收,若太晚吃晚餐,身体来不及消化就会长成肥肉,再加上孩童需要约8到10小时睡眠时间,建议孩子晚上6、7时就把晚餐吃完。

陈月卿说,很多孩子晚餐、宵夜最爱吃零食和饼干,这些都属于高热量且低营养价值、低纤维质的食物,容易发福,因此晚餐在食材选择上,建议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以及少吃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也别喝含糖饮料。

若爸妈真的没空煮饭只能外食,陈月卿则建议从增加蔬果量改善孩子饮食,包括外出用餐时多点一份烫青菜,或是回到家准备一份水果,尽量陪孩子一起吃饭,建立正确的营养观念。

tags:学童   肥胖   晚餐   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晚餐不能吃得像乞丐!太晚吃、小老外多,肥胖早报到?

古谚提到想要维持健康,饮食须符合“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乞丐”原则,但一项针对国內学童所进行的晚餐调查,发现大多数学童因晚餐时间太晚和饮食內容不均衡,有肥胖、影响生长发育和学习效果

法国检方对旅法华侨被警察射杀一事立案调查 [生活]

法国检方对旅法华侨被警察射杀一事立案调查3名涉事警员两度接受问话据法国媒体5日报道,巴黎检察院于当日对旅法华侨刘少尧被警察射杀一事立案,并对相关人员展开侦讯。法国媒体说,巴黎检察院5日对相关人员以涉嫌“公

新华社记者调查泸州校园事件频遭威胁干扰 [生活]

新华社记者调查泸州校园事件频遭威胁干扰新华社记者调查泸州校园事件频遭威胁干扰当地政府严防死守让真相迷雾重重!谣言四起让泸州太伏学生死亡事件事实真相有了滞后,距离太伏中学生赵某跳楼死亡已过去6天,而赵鑫的

都更两大障碍 调查:房屋税及釘子户

中信房屋委托调查发现,两年內有意购屋民众中,愿意买新成屋和15年內中古屋的受访者均逾5成;调查也发现,都更后的房屋税大增及釘子户为扼杀都更的两大主因,须专责部门处理。中信房屋委托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在2月1

外媒:菲大法官称中国有权在贝纳姆海隆展开海洋调查 [生活]

(原标题:外媒:菲大法官称中国有权在贝纳姆海隆展开海洋调查)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4月2日首次巡逻贝纳姆海隆,此前有报道称中国船只曾在该地区活动。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4月3日报道,

站长推荐: